「不倒翁金鍾泌」病逝享耆壽92歲 曾說把獨島炸掉也不給日本

▲▼南韓前國務總理金鐘泌23日上午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鐘泌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國務總理金鍾泌今(23)日上午病逝,享耆壽92歲。消息指出,金鍾泌當時從自家住宅處被送往首爾順天鄉醫院;院方負責人表示,金到院時已身亡。

據《韓聯社》報導,金鍾泌今日上午8時15分許逝世。1926年出生於忠清南道扶餘郡的他,是南韓知名政治家,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1963年主導創立共和黨,同年,第一次當選國會議員,後來共有8次成為國會議員,他的經歷相當豐富,還曾任自由民主聯合黨總裁,並在前總統朴正熙和金大中執政時間擔任國務總理。

金鍾泌是南韓前總統朴正熙哥哥的女婿,又被形容為「政壇不倒翁」、「風雲政治人物」,他與金泳三(南韓民主運動領袖)以及金大中(南韓第15任總統)合稱「三金」,2004年從政界隱退,此次他的離世,則象徵南韓政治三金時代的結束。

關於日韓間的獨島爭議,金鍾泌向來有著強烈主張,他曾在1962年的一場會議中,對當時的日本首相大平正芳說,不管發生怎麼樣的騷動,獨島都由韓方實際控制,寧可把獨島炸了,也不願交給日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