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沙國後下支亞洲淘汰隊? 南韓一哥對決墨西哥吳鎮宇

▲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撞臉中國影帝吳鎮宇。(圖/達志影像、吳鎮宇工作室微博)

▲墨西哥奧喬亞撞臉吳鎮宇爆紅。(圖/路透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在世界盃首輪以0比1敗給瑞典,台灣時間23日晚間11點將出戰擊敗衛冕冠軍的德國,若從以往對戰數據及FIFA排名來看,墨西哥明顯有優勢,南韓一哥孫興慜是否能夠攻破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強大防守,將是勝敗的的關鍵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和瑞典在小組賽激戰,上半場瑞典屢屢製造南韓門前險境,不過南韓硬是守了下來,下半場一次禁區內犯規,透過VAR判給瑞典一記12碼,由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踢進,終場瑞典1比0勝出。雖然是小輸,但已經引起南韓國內對於戰力的質疑。

▼德國博阿滕(Jerome Boateng)、墨西哥埃雷拉(Hector Herrera)。

▲德國博阿滕(Jerome Boateng)、墨西哥埃雷拉(Hector Herrera)。(圖/路透社)

反觀墨西哥狀況相當好,首戰遇上德國,頻頻穿透德國後防並把握機會快攻,洛薩諾(Hirving Lozano)在第35分鐘踢進致勝球,最終以1比0爆冷擊敗德國拿下史上第二次對戰勝利,其中奧喬亞全場擋下了9次攻門,還因為撞臉中國大陸金馬影帝吳鎮宇再度爆紅,微博還被灌爆。

▼南韓對上瑞典。

▲南韓VS瑞典。(圖/路透社)

而南韓對上墨西哥的這場比賽,如果再輸球,基本上就是無緣晉級,將步上另一隊亞洲國家沙烏地阿拉伯的後塵,遭到淘汰,從兩對過去的交戰史來看,1998年法國世界盃小組賽中,墨西哥以3比1擊敗南韓,以第二名順利晉級16強,南韓則是遭到淘汰。

另外從FIFA排名來看,墨西哥第15、南韓57差距不小,因此賽前國外多家媒體預估,墨西哥可能會採取防守反擊的策略,門將科羅納(Jesus Corona)可能先發,主力球員加拉爾多(Jesus Gallardo)、拉雲(Miguel Layun)則可能替補或是不會上場,為的是要在第三場對瑞典能有好表現。

南韓的關鍵人物仍是在孫興慜,他在對瑞典一戰並沒有太多表現和射門機會,不過其中一球因為帶球反攻速度太快,不只瑞典球員跟不上,連自家隊友都跟不上,錯失了一次進攻機會;而奧喬亞對上德國的比賽全場擋下9次攻門,生涯雖然只出戰10場世足賽比賽,但心裡素質強大,也順利幫助球隊贏球,因此這場比賽如果雙方對上,孫興慜能不能攻破墨西哥大門,或是墨西哥延續火熱氣勢贏下比賽,成為一大看點。

▼南韓球星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球星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