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新低!荷蘭「進口囚犯也填不滿」關閉4監獄 職員怕失業

▲▼監獄,受刑人,監獄管理員,獄政人權,鐵窗。(圖/記者周宸亘攝)

▲荷蘭當局決定關閉4座監獄。(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荷蘭犯罪率創下1980年以來的最低,根據該國中央統計局的數據指出,目前每1000名公民中僅有49起犯罪案,當局政府預計關閉4座監獄。然而,這對在監獄工作的人員卻不是好消息,他們可能面臨失業;也有人質疑,很多案件並沒有如實登記,警方破案成效不彰。

綜合外媒報導,消息人士向鹿特丹《每日彙報》表示,位在祖特爾梅爾、宰斯特、阿爾梅勒以及北荷蘭省一處小鎮的4座監獄,即將由荷蘭司法部長關閉。事實上,該國2013年時就有19個監獄被取消,因為缺乏足夠的罪犯,去年還有5所監獄也關門。

2013年關閉數個監獄時,還曾有相關的工作人員出面抗議。荷蘭政府不得不從比利時與挪威「進口」一些囚犯,也安排700名曾在獄中任職的人員到其他執法單位工作。聽聞犯罪率下降,荷蘭國會議員庫伊曼(Nine Kooiman)則曾批評,並非犯人太少,而是政府沒有落實政策逮捕他們,才會讓牢房「鬧空城」。

▲▼ 鐵窗,監獄,監獄超收,受刑人。(圖/視覺中國CFP)

▲犯罪率低,不一定能反映最真實的情形。(圖/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對此現象,作者史蒂芬(STEPHEN JOHNSON)21日撰文指出,過去十年來,各種類型的犯罪案都持續下降,荷蘭每10萬人只有69人在獄中,累犯率也較低,且當地文化、經濟皆蓬勃發展,加上低失業率與嚴格的槍枝管制,這些因素都可能與低犯罪率有關。

然而,一份2017年荷蘭警方洩漏的報告顯示,每年約有350萬件的犯罪案未登記;57%到70%的事件因缺乏線索而未被調查;荷蘭員警也相對較少,每1000公民中只有3.17人,低於英格蘭的3.5人。荷蘭高級官員寫道,不足的警力,加上當地人民對警方缺乏信心,使得罪犯處於有利的地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