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受洗高分貝狂哭!神父「你冷靜點」痛甩一巴掌 爸急抱走

▲▼2歲童受洗狂哭!神父痛甩一巴掌。(圖/翻攝自臉書/OvniSky México)

▲聽見小孩瘋狂大哭,高齡神父也情緒失控。(圖/翻攝自臉書/OvniSky Méxic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89歲天主教神父拉克羅瓦(Jacques Lacroix)已被迫停職,他17日在替一名2歲男童進行受洗儀式時,因為無法安撫對方不停哭鬧,竟在男孩的父母前面直接痛甩他一巴掌。對此,拉克羅瓦致歉,「我為我的笨拙向這家人道歉,現在我正在完成所有教職,那是我最後一次主持的洗禮,事情都結束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巴黎東南市郊,靠近默倫鎮(Melun)的一間教堂。根據網路瘋傳的影片,拉克羅瓦當時替男童主持受洗儀式,但孩子情緒激動,不斷大哭,甚至越來越大聲。神父雖要小孩「冷靜一點」,一邊撫摸著對方的臉龐,但他聽見高漲的哭聲後自己也終於失控,用左手打了一巴掌在男孩臉上。

¿Que le pasa a este cura? Junio 2018

OvniSky México 發佈於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起初,男童的爸爸還在旁微笑,但看見自己的寶貝被攻擊後,馬上露出震驚的神色。儘管神父試圖彌補暴力的行為,抱著男孩的頭想要安撫,但這名已經受到驚嚇的男童隨即被爸爸抱走。

爭議發酵後,拉克羅瓦已遭停職,他向法國電台解釋,他的行為處在「輕撫與巴掌」之間,希望孩子別再哭鬧,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說,冷靜點、冷靜點,但他並沒有跟著鎮靜。」

▲▼2歲童受洗狂哭!神父痛甩一巴掌。(圖/翻攝自臉書/OvniSky México)

▲神父事後對於自己的舉動感到很抱歉。

對此,莫城鎮(Meaux)主教伊夫(Jean-Yves)說明,已經採取措施,停止了拉克羅瓦所主持的洗禮與婚禮慶典等活動,「這位神父表現出可以解釋但不能原諒的冷淡。」

伊夫補充,受洗本是快樂的時刻,但神父當時太疲倦,又已屆高齡。目前,這對父母已接受了牧師的道歉,依舊很開心見到孩子成為基督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