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神盾艦繞台? 外傳最近距小琉球110公里

▲中華神盾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

▲中華神盾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視覺中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大陸解放軍「濟南」號驅逐艦與「黃崗」號巡防艦,上周由彭佳嶼附近經台灣東部海域南下,由巴士海峽向西,在台灣西南外海逗留,距離小琉球最近時僅60海里(110公里),直到21日才穿越海峽中線,向西南方逐漸遠離。國防部回應,對於在我國周邊活動的各國機、艦,國軍均依標準作業程序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據指出,這是一個月來,中共海軍第二度派艦近距離繞台。這次首度派出「中華神盾」的052C驅逐艦執行此類任務,在台灣周邊海域逗留時間超過一周。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對於台灣周遭的海空情狀況,都有全程掌握、應處,來確保國家的安全,國軍始終堅守崗位,請國人安心。

國防部22日晚間也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作戰艦2艘(驅逐艦/DDG-152、護衛艦/FFG-577)20日凌晨由北向南航行經我東部外海(均在我國鄰接區外公海),經巴士海峽後續向南海航行,判為執行遠海長航訓練。
 
國防部指出,國軍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對於在我國周邊活動的各國機、艦,國軍均依標準作業程序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