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齡姑姑石靜文/健身無齡距 吾齡吾決定!

▲(圖/吾齡姑姑石靜文提供)

▲吾齡姑姑石靜文在移居上海後,開始了新的健身生活!(圖/吾齡姑姑石靜文提供)

從念書到工作,我個子雖小,但愛打抱不平的個性,常自以為是「義」字當頭時,就不管後果的往前衝了出去,因此一些同學好友總愛笑稱我是「大傻女俠」!

偏偏,我這行走職場江湖多年的女俠,別說體型沒能身輕如燕,且沒有任何蓋世絕技的體魄,在日常秉持能坐就一定不站著、能躺就一定不坐著的「不動原則」下,就連找停車位,都會要斤斤計較有沒有多走兩步路。可想而知,歷來所謂運動健身這檔事,當然皆與我無緣。

記得在中學和大學時,我經常是連送分的體育課都過不了關,每次都是老師看我可憐,才送我個低空閃過的成績!記得有次在北一女時,體育課要考籃球的「三步上籃」,別人都不費吹灰之力就漂亮的空心入籃了,偏偏我怎麼也過不了關!

老師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的想教我要領,還反覆指導親自演示,但我就是兩歩併三歩的學不會。最後,我們那位高情商又有耐心的體育老師,終於決定放棄再叫我投籃,而改為她對我舉手投降了!

就是如此的沒有運動細胞和缺乏體育精神,哪裡料的到竟在年過半百,來到十里洋場的上海工作後,居然會對健身上了癮!是的,這種情況連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

1。大不了虛應一下就是了
說起來這其實和我的新工作場域有關!因為我來到一個擁有完善健身房的公司工作!
至於為什麼會有健身房?並非因為我們公司生產專利的健身產品,恰恰相反的是,因為同仁愛健身,後來才研發出大家因需求而想出的各類相關健身產品。至於產品開發的因緣,非本文主題,以後再另文敘述,還是先回頭講我的健身經歷。

講到公司會擁有健身房,主要因素,首先是老闆自己愛健身,而這家公司從老闆到主管及員工(我除外),幾乎都是聯合國衛生組織新定義四十四歲以下的「年輕人」。

因此,當老闆覺得既然公司空間夠,不如設立一個方便大家的健身房時,很快的就由主管們發起眾籌,公司相對加倍出資的情況下,一個完善的健身房就此於焉產生了。

▲(圖/吾齡姑姑石靜文提供)

▲主管們發起眾籌,公司相對加倍出資的情況下,完善的健身房就此產生。(圖/吾齡姑姑石靜文提供)

至於我,初來乍到上海這間公司時,健身房剛剛藉資助幾個大學生的方式,甫完成牆面的塗鴨。對於牆頂上寫著「汗水=脂肪在哭」幾個字,我這一向「以不動治萬動」的武林高手,心底想的是,我多年累積的脂肪可是堅強的很,哪會那麼容易就求饒?

只是,再強如我的武林高手,既來到此境也未能「免俗」的入境一番。當日復一日,看著大家每天下午五點一到,不管多忙,都會先放下手中工作,簇擁著往健身房跑去時,我也只能跟著大家魚貫而去。

不過,面對健身房裏那些五花八門的「鐵傢伙」們,開始時我心裡打定的就只有一個主意,「呵呵!與我無關,大不了比劃比劃,虛應一下就是了!」

2。身體不知不覺有了變化
現在想來,我這個不太講究堅持的人,已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虛應變成了實做。原來不怎麼俐落的腿腳,也愈來愈能跟上電視螢幕裡忽而韓語、忽而英文、忽而拉丁美女帶動的節拍,這些有氧課程可全都是各方同事網購而來的素材!

而每天跳操的不止女同事,公司內最年長的一位叔叔級工程師,他每天都最先到健身房,幫大家選好做操的節目,等大家到後就再跟著一起操練!叫我姑姑的大Boss最喜歡拿叔叔工程師來激勵我,好似人家都做的到,我應該也沒有問題的態勢!

最初開始跳操時,我大概剛做完暖身操,就已氣喘吁吁了。之後,兩節、三節,到五節,從一字一頓的蹲上蹲下,到全程又跳又蹦的舞扭來扭去;再從輕快的有氧舞蹈,到改變身體各部位肌力的擼啞鈴等力量訓練,我一歩歩跟著同事增加重量,自己開始漸漸能感受到以往從不曾有的大汗淋漓的那種爽快。

而身體的素質也在不知不覺的幾個月裡,有了不同的變化。對於每天跳完整套健身操,外加幾輪的重力訓練,我感受的不再是痛苦,而已變成小菜兩碟。

去夏,公司年中出遊辦爬山活動,六個小時下來,我一馬當先走完全程後只覺身心舒暢,唯一被抱怨的是,我這個全公司年齡最長的吾齡姑姑,走的實在太「超過」!對那些被我遠遠甩在後面的人很不夠尊重!呵呵!如此之言,讓我怎能不小小虛榮呢!

原該年屆退休之齡的我,因緣際會轉換新工作跑道,又移居到全新的陌生城市,有朋友覺得年齡至此,實不宜再過於勞頓了!但究竟什麼年齡才算是可以或不可以呢?

聯合國衛生組織都已在重新定義中老年人的區段了,以往從不運動的我,如今開始迷上了健身。我一直相信,世間最絕對的事就是沒有絕對這回事!我也相信,凡事只要有念想,有機緣,無論年齡為何,都有發生的可能。

我確信,我的年齡我決定,我是無齡的吾齡姑姑!我在移居陌生城市後,開始了新的健身生活!

好文推薦

吾齡姑姑石靜文/年輕人!沒聽過差評 別說你對科技感興趣

吾齡姑姑石靜文/我們公司的新成員,是一位「小公舉」

吾齡姑姑石靜文/在陌生城市遇見旅行青蛙

吾齡姑姑石靜文/一種文字,兩種對待:一個氣壞美國總統,一個被羈押百天!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石靜文採訪李敖的歷史畫面。(圖/石靜文提供)●吾齡姑姑石靜文,現客居上海投身Life’s easy創易平台,是心懷俠氣的資深媒體人,也是小輩們一貫暱稱的不老姑姑;吾齡亦無齡,人生探索無極限,姑姑當前自許將移兩座山,一為努力學習新媒體,二為持續健身不停歇,吾齡不受限,一切在自心。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