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每年秋分舉辦「農民豐收節」 民眾更關心是否放假

▲▼中國農民豐收節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中國農民豐收節示意圖。(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起每年的農曆秋分,大陸農業農村部都將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農業農村部長韓長賦指稱,「這不是一般的節日,而是億萬農民慶祝豐收、享受豐收的節日,更是五穀豐登、國泰民安的生動體現。舉辦節日有助於彰顯『三農』(農村、農業、農民)的重要性,帶動各界對於三農的關注與重視,營造國家重農強農的整體氛圍,促進農業農村加快發展。」

那麼糧食歉收還會如期舉辦嗎?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主任潘顯政表示,如果歉收的話,更要鼓舞農民精神層面的豐收,從其他方面以豐補欠,「通過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既可以提振信心,又可以為農民增收搭建一個平台。」他還強調,農業農村部辦理中國農民豐收節將遵循「四項堅持」。

第一項堅持是因地制宜辦理節日,突出地方特色結合民俗文化、農時農事,呈現出農民群眾喜歡的活動。二是堅持節儉但熱鬧的節日,因為鄉村風情不在奢華,必須具備儀式感更要避免浪費,致力營造全國性節日的氛圍。三是堅持以農民為主體,讓農民成為節日的主角。四是堅持開放性思維辦理節日,展開億萬農民慶豐收、成果展示曬豐收、社會各界話豐收、全民參與享豐收、電商促銷助豐收等各項活動,讓全民都能沉浸在豐收的快樂當中。

▲▼中國農民豐收節。(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