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貿易戰升溫 川普揚言對6兆元陸商品加關稅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之間的貿易糾紛再起,繼日前雙方互相祭出500億美元的關稅後,川普再次透過聲明表示,如果大陸堅持對美國加徵關稅措施,美國將再向總值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大陸商品徵收10%關稅作為反擊。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已經激怒了各大盟國,就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發出警告,認為關稅政策會破壞全球貿易體系,甚至損害美國經濟。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慧眼看天下第十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老師與主持人黃寶慧分析這場貿易大戰帶來的負面影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中美貿易升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合成圖/路透)

川普簽署命令 結束分隔非法移民家庭政策
美國自上個月以來加強取締邊境的非法移民,總統川普更是下達零容忍政策,這也讓許多非法進入美國的家庭被迫分離,美國一間調查網站就公布了非法移民兒童的錄音檔,這些孩童哭得聲嘶力竭,讓人聽的心碎;但因為骨肉分離的政策太過狠心引起各界的撻伐,川普為了平息怒火突然簽訂了行政命令,讓非法移民家庭不會被拆散。

▼川普簽行政命令,針對非法移民家庭,將讓家人維持團聚。(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針對非法移民家庭,將讓家人維持團聚,並應優先處理涉及家庭成員的邊境拘捕案件。(圖/路透社)

報告川金會細節 金正恩三度訪習近平
6月12號剛結束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歷史性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9號突然造訪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這也是金正恩今年以來三度拜會習近平,根據外媒報導,習近平在會中針對川金會表達了高度的讚賞,並肯定金正恩為了實現半島無核化所做出的努力。

▼ 金正恩3訪大陸,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啟用高科技抓違規 大陸祭出「抓拍神器」
不管在哪裡,總是會有很多人貪快闖紅燈,或是因為塞車狂按喇叭,大陸官方為了要解決這些亂象,就啟用高科技抓拍系統;行人如果闖紅燈,不僅警報器會響,還會被直播出去,如果亂按喇叭還有聲納探測器偵測,讓違規民眾無所遁形。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