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體型要再瘦10kg! 日夯「灰姑娘體重」計算法超逼人~

量體重,體重計,減肥,減重,體重,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想知道自己多瘦才達標,用以下公式計算秒破解!(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自己太胖嗎?在這個崇尚「瘦就是美」的時代裡,女生們都追求瘦到風一來就被吹走的身材,愛美女生無一例外!要如何知道自己的體重是過胖、標準或過瘦,大多會靠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得知。而日本女高中生最近吹起一股「灰姑娘體重計算公式」,引起網友熱議,究竟要多瘦才「標準」?一起來看看。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指出,採用極端的飲食減肥,讓自己試圖看起來像灰姑娘的風潮席捲而來。據了解,這股熱潮已經在日本開始,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特別受到青少年青睞。

「灰姑娘體重公式」為身高(公尺)平方乘以18即得到理想的體重:「身高(公尺)X身高(公尺) X18=理想體重」。而國人常使用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公式則為:體重(公斤)/「身高(公尺)X身高(公尺)」。但計算結果發現,灰姑娘體重公式算出來的理想體重,比BMI算法低很多。

以身高160公分的女生為例,若要達成BMI22的體重,公式為「1.6(公尺)X1.6(公尺)X22(BMI)=56.32公斤」;而灰姑娘公式計算則為:「1.6(公尺)X1.6(公尺)X18=46.08公斤」。兩者體重算出來足足相差了10公斤。

日本超夯「灰姑娘體重」計算法!(圖/ETtoday健康雲製圖)
▲以2種計算法看妳應該要多瘦?一張圖秒懂。(圖/《ETtoday健康雲》製圖)

以此類推,其他像是身高150公分的女生為例,國人健康體重為49.5公斤,而灰姑娘體重則為40.5公斤;155公分的女生國人體重為52.9公斤,灰姑娘體重則為43.2公斤;165公分女生國人體重可達59.9公斤,灰姑娘體重僅剩49公斤。這10公斤的差距,讓網友質疑「灰姑娘體重公式」太過嚴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於病態的體重標準也遭到營養學家Rhiannon Lambert的質疑,他警告,臨床上「體重不足」對健康不利,會使免疫力功能衰弱,常常感到疲憊容易感冒,骨骼脆弱等等。當你的BMI低於18.5,即代表你的體重太輕,可能忽略了飲食均衡,這會導致你缺乏平時身體運作所需的營養物質,例如缺鈣可能出現骨骼疏鬆;缺鐵則可能罹患貧血,甚至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讓生理期大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