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離散家屬8月20日金剛山團聚 落實《板門店宣言》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金正恩與文在寅於4月27日的南北韓高峰會上互相擁抱。(圖/青瓦臺)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27日舉行南北韓高峰會,會後簽署《板門店宣言》,承諾舉行南北韓紅十字會會談協商離散親人團聚等問題,並於8月15日促成離散家族團聚。雙方官員22日依約進行會談,最終決定在20至26日間,於北韓金剛山舉辦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這將是該活動自2015年10月以後,時隔近3年來首次舉辦。

南北韓在共同新聞稿中指出,南與北約定以8‧15為契機,在金剛山進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活動將在8月20日至8月26日間舉行,雙方各100人參加,行動不便者可由一名家屬陪同。

活動正式登場以前,南北雙方將持續互通文書,並在8月4日決定最終名單。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將在活動的5日前派出先遣隊前往金剛山做事前準備,為確保離散家屬會面所設施完善,也將自27日起派出檢修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