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武裝警察押解+拆彈小隊待命! 印尼恐怖頭目遭判死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恐怖組織「神權游擊隊」頭目阿曼(Aman Abdurrahman)今(22)日遭判死刑,雖然他在2010年就被關進監牢,卻仍能持續策畫與發動一系列的恐怖襲擊。

據《路透社》報導, 阿曼由一群反恐警察護送至南雅加達法院進行審判,法官阿瑪德(Ahmad Zaini)表示,已證實阿曼犯下恐怖主義的罪狀,參與許多攻擊事件,因此處以死刑。

身穿淺藍色衣的阿曼,是由一群全副武裝的警察帶入南雅加達一處法院受審,一組拆彈小隊則處於待命狀態。阿曼在審判進行時,似乎感到很無聊,聽到判決也毫無反應。阿曼的律師則表示,雖然有1周的時間可以對該判決提起上訴,但他沒有要繼續上訴,因為他並不承認印尼法律。維安專家擔心,阿曼被判處死刑可能會引發追隨者的報復性攻擊。

印尼恐怖組織「神權游擊隊」頭目阿曼(中)。(圖/路透社)

▲▼印尼恐怖組織「神權游擊隊」頭目阿曼遭判死刑。(圖/路透社)

現年46歲的阿曼被認為是印尼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Jamaah Ansharut Daulah,JAD)的精神領袖,該組織也被視為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印尼的支持者。

雅加達市中心2016年發生一起槍枝與炸彈攻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攻擊者,阿曼被指是該案的策劃者,而他當時正在獄中服刑。

另外,阿曼也被證實策畫2017年雅加達公車總站的自殺攻擊,導致3名員警喪命;而婆羅洲三馬林達(Samarinda)造成4名兒童受傷的教堂炸彈攻擊案,也與阿曼有關。

據了解,印尼泗水上(5)月發生多起的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超過30人死亡,當局認定幕後策畫者也是「神權游擊隊」。

安全專家擔憂,對阿曼的判決會引發其追隨者報復性的恐怖行動。(圖/路透社)

▲▼印尼恐怖組織「神權游擊隊」頭目阿曼遭判死刑。(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