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推0元月票挨轟 管媽掛保證:他在高雄就做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管碧玲提供)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幫姚文智喊話。(圖/管碧玲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出「0元月票」政策,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選不上才亂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2日幫忙喊話,她強調,姚文智過去就曾在高雄推動「0元市政」,當年高雄市全面改建公車候車亭、開闢城市光廊,並布建街頭藝術等,就是要回饋機制變成零預算,「姚文智做過,台北市政府還沒有想過!」

姚文智的政策被柯文哲、台北市交通局輪番批評,不少民眾也認為他是喊假的,實際上根本很難辦到。但姚文智認為,如果智慧城市的發展到位,協調電子票證、電子支付,以及公私部門、公共運輸營運的整合,0元確實有可能。

他指出,悠遊卡發卡量高達6200萬張,比全國發行的信用卡4100萬張多,然而,悠遊卡搭乘捷運的里程回饋,或消費點數回饋,卻通通不及格。目前悠遊卡的紅利的回饋只有0.0005,也就是百分之0.5,信用卡則是1.5%到2%之間,大家搭飛機有里程數的扣抵,約30元可換1.6公里,悠遊卡公司的uupon則要200元才能換1.6公里;未來透過電商消費、紅利累積、廣告點擊,隨時累積每個人的里程,更可透過小額消費促成無現金時代,若誘因更多,就有更多人可透過這樣的回饋機制搭乘捷運。

針對姚文智屢遭批評,同為謝系立委的管碧玲也出面發聲,她強調,因為和姚文智共事,也近身觀察姚19年,「有些事他忘記了,我卻清清楚楚的印象深刻。」這次姚文智的「零元月票」被攻擊,她等很久,等著看姚舉例說明,但是,還是等不到,所以她才出來介紹給大家知道。

管碧玲說,姚文智曾經在高雄推動「0元市政」,當年高雄市全面改建公車候車亭、開闢城市光廊,並布建街頭藝術,都市風貌增添美麗時髦的現代感,人民生活導入文化的愉悅。以上所有一切,就是用回饋機制,變成零預算的。「用創意經營城市,姚文智做過,台北市政府還沒有想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