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枚摧毀美軍2航母編隊 俄軍轟炸機換裝X-32巡航導彈

俄羅斯圖-22М3超音速轟炸機將配備最新型X-32巡航導彈任務,聲稱72枚即可摧毀美軍2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網)

▲俄羅斯圖-22М3超音速轟炸機將配備最新型X-32巡航導彈任務,聲稱發射72枚即可摧毀美軍2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衝著美國航母編隊而來,俄羅斯將在年底完成圖-22М3超音速轟炸機配備最新型X-32巡航導彈任務。根據俄方的說法稱,X-32飛行速度預計為4-4.5馬赫,圖-22М3可在航母艦載機攔截最遠距離以外的800公里進行發射,72枚便能摧毀2個航母編隊,無疑對美軍帶來嚴重威脅。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 X-32巡航導彈除了用來對付航母外,還可執行包含摧毀橋梁、軍事基地、發電廠以及其他戰略基礎設施等打擊任務,這將讓北約國家的軍事設施面臨無法防禦的打擊風險。

目前俄軍現有的圖-22M3超音速遠程轟炸機正進行全面升級改造,戰力將有大幅度的提升,未來在加裝X-32巡航導彈後,可以在距離美軍航母800公里處發射X-32進行攻擊,而美軍航母艦載機最遠攔截範圍為距離航母約700公里,顯然無法對使用X-32的圖-22M3轟炸機構成威脅。

按照俄方計算結果,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的防空系統可以擊落1-2枚X-32,如此一來由2艘巡洋艦或驅逐艦組成的攻擊編隊,只要用3架配備X-32巡航導彈的圖-22M3就可將其摧毀。

至於對付美國航母編隊,發射24枚X-32巡航導彈對航母及護航的軍艦來說將是致命的威脅,預計72枚X-32巡航導彈可摧毀2個航母編隊,若該巡航導彈攜帶核彈頭的話,對航母編隊來說絕對是場噩夢。而美國專家認為,五角大廈沒有任何武器系統能夠防禦這種導彈

▼美國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雙航母編隊。(圖/翻攝自USS Ronald Reagan (CVN 76)臉書)

美國派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雙航母,在菲律賓海聯合操演。(圖/翻攝自USS Ronald Reagan (CVN 76)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