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宴傳禁邀姚丁 姚文智批柯P:連國民黨都不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區農會舉辦綠竹筍美食饗宴活動,傳出台北市政府竟要求木柵農會不得讓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上台致詞。對此,姚文智22日表示,台灣民主化多年,即使是國民黨都不做這樣的事,市府不斷利用行政組織掌控、回報其他選舉情形,有些活動不讓候選人有機會出席,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姚文智今天出席立法院「社會創新國會成立大會」時受訪表示,「蠻奇怪的」,台灣民主化那麼多年,郝市長時代不至於做這樣的事,即使國民黨都不做這樣的事。他強調,從422遊行里長遭關切,再到要求木柵農會不能讓參選人致詞,這種事層出不窮,好像是更老的國民黨的作法。

他認為,市府不斷利用行政組織來掌控、回報其他選舉情形,有些活動不讓候選人有機會出席,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姚也說,現在政府標榜的市政透明,似乎是在走回頭路,而且越走越回去。

媒體追問,市府似乎將此事責任推給議會,姚文智反問,木柵農會是農會辦的活動,但華山草原出了那麼大的命案卻不去管,反而管起民間辦的活動?他還說,市議會有沒有要求他並不知道,但相信不會要求農會這樣做。基層組織或專業團體辦活動,何況是農會的百年紀念活動,當然希望各界都來參與。

姚文智指出,自己是現任立委,丁守中也是過去資深的立委,受邀參加活動很自然。他不太相信現在社會會走回頭路到這種地步,到底誰在背後使力?

至於623的大型造勢晚會,姚文智表示,舉辦623活動,就是希望大家來參加,但三振對手至少要投三好球,第一球是菊姐與全黨台北市議員共同造勢,未來跟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共同合作,在政策、選舉造勢、民生議題上,都會有諸多合作,大家不用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