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哭泣女童照憾人心 父揭真相:她和媽媽在一起

▲這幅宏都拉斯小女孩被迫跟母親分開時嚎啕大哭的畫面,大大震撼了威爾納夫婦,主動在臉書上發動募款。(圖/翻攝自臉書)

▲ 小女孩嚎啕大哭震懾人心,威爾納夫婦在臉書上發動募款活動,善款已飆破1800萬美元。(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當局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拆散家庭,而一名宏都拉斯2歲女童在美國邊境哭喊的照片震懾人心,更因此登上《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然而,根據自稱女童父親瓦雷拉(Denis Valera)的說法,她其實沒有跟母親分開。

綜合外媒報導,這張登上全球數十家媒體的照片是由攝影師摩爾(John Moore)在邊境拘留現場所拍攝,也成為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最具象徵性的照片之一。而美國社會的反彈聲浪也讓川普在20日做出讓步,簽署行政命令終止拆散移民家庭。

不過,就在瓦雷拉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女童母親桑切茲(Sandra Sanchez)在沒有告知他和家中其他3個小孩的情況下,她帶著小女兒離開宏都拉斯知名港口科爾特斯(Puerto Cortes)投靠身在美國的家人,尋求改善經濟狀況的機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瓦雷拉指出,女童和桑切茲其實並沒有被分開,2人目前身在美墨邊界的德州麥卡倫。而這個消息也被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赫瑞茲(Nelly Jerez)證實。

回憶在電視新聞中看到自己的女兒哭泣的畫面,瓦雷拉提到,他感到相當震驚且痛心,「看到她當時遇到的狀況,這讓所有人都心碎了」、「我的女兒已經成為孩童在美國邊境遭遇骨肉分離境遇的象徵,甚至可能觸動川普總統的心」。

他進一步指出,就算被驅逐出境,只要小孩子不與母親分離,一切都好說,「我等著看他們會怎麼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