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出現「靈動」培訓班 教小孩變磁鐵「用臉吸4根湯匙」

▲長沙出現「靈動」培訓班 教小孩變磁鐵「用臉吸4根湯匙」。(圖/翻攝瀟湘晨報)

▲學員用臉吸住湯匙。(圖/瀟湘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近日出現一個「全腦靈動」培訓班,聲稱能教孩子「額頭吸湯匙」「鼻子認字」等招式,甚至還能只聞味道,就用嗅覺找到被藏起來的物品。由於授課內容有詐騙嫌疑,已有人向官方檢舉,執法人員將前往調查,查看是否違規,以及涉嫌詐騙。

微博一名網友6月20日爆料,有人在群組裡宣傳「全腦靈動」培訓班,配用非常高昂,4天就要4萬元人民幣(約18萬元新台幣),20天則有打折,只要12萬元約(56萬元新台幣)。所有人都對課程的收費相當驚訝,詢問學習的項目到底為何時,宣傳者則隨後貼出了一個孩子「用臉吸住」4把湯匙,以及用額頭「控制」手機的照片。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培訓班的招生員指出,班級招生的對象是5至15歲的孩子,透過學習可解決孩子精力過剩、容易跌倒、情緒不穩定、記憶力不好等問題,學成後,也能掌握許多事情,包括未來上哪個大學、找甚麼樣的對象結婚等。

招生人員還說,額頭吸湯匙培養的是專注力及自信心,只要比自己想像成一塊吸鐵就行了。有實際送孩子去培訓的家長則說,他曾親眼見到「通感」的行為,是給一個孩子先聞奶精的味道,讓他出門就,在將糖藏起來,蒙著眼睛去找,「小孩在房間四處聞了以後,就馬上找到奶精了。」

由於有詐騙嫌疑,已經有人對這個培訓班進行舉報,當地工商部門指出,執法人員將上門進行現場核實查看,是否涉嫌違規超過經營範圍、是否真的涉及詐騙行為,目前正在調查中。

▲長沙出現「靈動」培訓班 教小孩變磁鐵「用臉吸4根湯匙」。(圖/翻攝瀟湘晨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