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奧客差在哪?日本人:台人愛公開罵、po網報復店家

出國旅遊,必要的禮節不應該省略(圖/達志/示意圖)

▲奧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奧客各種誇張行為時有所聞,但綜合來說,特徵是什麼?在台日本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就在臉書專頁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奧客差異,他指出,台灣奧客只要自己的邏輯不能接受,就絕對反對店家規則,且喜歡在臉書等大規模群組公開罵店家,甚至上網po文報復店家,是和日本最不同的地方。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台灣與日本奧客最不同的是邏輯,日本奧客特性是愛曲解店家的遊戲規則,從店家的規則中找出突破口,只要沒有規定也沒有法律,就代表可以做,再以此主張自己的合理性,所以日本的店家為了避免這種事情,會事先準備非常清楚的遊戲規則,因此他認為,處理這樣的奧客並不難,只要和客人解釋合理的邏輯,對方就能理解。

但台灣奧客卻喜歡使用「自己的邏輯」攻擊店家,即使店家已經寫明規則,只要自己的邏輯無法接受,就絕對反對店家的遊戲規則,例如想辦理退貨因沒有收據被拒絕時,台灣奧客就會開始發脾氣,甚至要求公開道歉,因為他們自己的想法是「退貨不需要收據」。

此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更舉出3點台灣奧客最棘手的理由,包括台灣奧客喜歡在自己的FB,或大規模的群組公開罵讓他不高興的店,即日真相不一定是正確的,但台灣奧客會將自己演得是最可憐的被害者;此外,台灣奧客也會拜託很多人報復店家,例如鼓勵大家針對那間店家在臉書或是Google寫下不好的評價;同時台灣奧客也沒在介意公開別人的隱私,會將店家的照片影片等全部公開在網路上,「因為台灣人的民族性愛面子,只要認為自己的面子被損害了,就變身成奧客」,同時認為台灣政府應該好好思考對應奧客的對策比較好,因為「奧客是國家之癌」。

關鍵字: 奧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