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半邊臉沒了笑容!4歲大眼萌妹腦幹病變 小手打勾勾「器捐救5家庭」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場突如其來的重病,在短短20天裡,無情奪走4歲萌妹的生命。家住山東青島的「小九月」漂亮、懂事,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沒想到6月期間,她突然臉部抽搐、走路不穩,被診斷腦幹佔位性病變,且能活的日子不多了,最後她與家人決定器官捐贈,讓她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在世界上,同時也挽救了5個家庭。

▲4歲大眼萌妹腦幹病變,器捐救5家庭。(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小九月的水靈大眼炯炯有神,十分討人喜愛。(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再過3個月,可愛的小九月就要過5歲生日了,沒想到這個月2日,她突然臉部抽搐、走路不穩,讓媽媽不解的是,九月前一天還在幼兒園裡開心跳舞,就和正常小朋友一樣。發覺異常的媽媽帶她到當地醫院檢查,經核磁共振檢查出她腦部長了東西,而醫師也建議到北京做進一步診治。

6月5日那天,小九月被診斷出腦幹佔位性病變,醫師直言,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式,不管手術、化療、放射治療,對她來說都沒有多大意義,頂多讓她痛苦地再撐2個月。

▲4歲大眼萌妹腦幹病變,器捐救5家庭。(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小九月病情急速惡化,到後面連坐也無法坐穩。(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這段話對家人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媽媽不斷上網查疾病的相關資料,不想放過任何一絲希望,但最終仍不得不接受現實。起初,媽媽以淚洗面、一直處於絕望之中,後來突然萌生一個想法,「一旦孩子不行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獻出來,救助他人,讓她的眼睛能繼續看這世界,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她的生命。」

在不到半個月的日子裡,小九月病情不斷惡化,從走不穩到無法行走,再後來連坐都坐不穩,還排尿困難;直到16日下午,她突然呼吸微弱、並陷入重度昏迷。

▲4歲大眼萌妹腦幹病變,器捐救5家庭。(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6月21日上午7點58分,小九月心臟停止跳動。(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母親17日簽字,同意小九月去世後,無償捐出她的腎臟、肝臟、心臟、肺臟及眼角膜。回憶起過往的點滴,小九月媽說,她特別乖巧懂事、有愛心,小小年紀就知道和弟弟分享東西,周末早上起床,便自己找東西吃、自己玩,從不打擾睡懶覺的家人,還會幫他們關好門,像小大人一樣。

小九月媽哽咽道,「6月16日到醫院前幾個小時,孩子還對我說,媽媽我永遠愛妳」,她也透露,在小九月知道自己生病後,她曾問「妳願不願意用自己的心去救別的小朋友?」而小九月點頭說願意,還和她打勾勾作約定。

▼她就像小大人一樣,很乖巧懂事。(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4歲大眼萌妹腦幹病變,器捐救5家庭。(圖/翻攝自中國新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