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輪機長「1萬人屎尿」全倒海裡!12海里邊開邊排2噸糞水

▲▼郵輪,船,船隻,輪船。(圖/pixabay)

▲南韓竟有油輪一邊航行一邊非法將乘客糞便全都排入大海中。(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海洋環境需要人類共同保護,卻有郵輪將未經處理的排泄物直接排入大海!南韓日前一名郵輪輪機長將違法2噸重的乘客排泄物直接排放至濟州島大海中,嚴重汙染海洋。濟州地方法院以違反海洋環境管理法等罪名,判處崔姓輪機長1年有期徒刑與罰金1000萬韓幣(約台幣27萬元)。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現年46歲的崔姓輪機長2017年4月7日時在郵輪開往濟州港的過程中,從上午9時到下午1時20分左右,一邊航行,一邊將船上重達2噸(相當於為1萬名成人男性的糞便量)、未經處理的乘客排泄物傾倒至濟州海域內。事實上,不只是郵輪,任何船隻在處理船上排泄物時,都必須經由汙水處理設備與消毒裝置後,才能排放至大海中。

據悉,崔男在郵輪航行過程中,擅自將排泄物管線打開,就這樣一邊排放船上排泄物,持續航行了12海里(約22公里)。依照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輪船必須配備汙水處理系統與糞便收集艙,糞便必須經由分離、淨化等過程並達到標準值後,才可以直接排入大海中,而固態糞便則是等回到港口後才會進行回收,但由於管理不易,很多船公司為了省錢,都會偷偷排放未經處理的糞水。

根據南韓管理條例,如果違反相關法令,最重可處以5年有期徒刑,罰金5000萬韓幣(約台幣136萬元)。濟州島地方法院最後以違反海洋環境管理法等罪名,判處崔姓輪機長1年有期徒刑與罰金1000萬韓幣(約台幣2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