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披著樹葉的海精靈「葉羊」 網融化:卡通裡蹦出來的!

夢幻海中小精靈「葉羊」。(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

▲葉羊有一對眼睛、2隻觸角和身上像長滿多肉葉片,超萌的外型讓網印象深刻。(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什麼?這竟然不是網友P出來的惡搞圖!網路上最近瘋傳一張怪奇的照片,畫面中這個生物看起來只有幾毫米,一對黑色觸角下面竟還有個小小的頭,2隻小小的眼睛就彷彿是被原子筆點到了一下,看上去非常可愛;此外,牠的身上還長滿了多肉葉片,萌萌的模樣讓網友們直呼,「融化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其實這個又萌又怪奇的生物是隻「藻類海蛞蝓」(學名為Costasiella kuroshimae),又常被人稱為「海羊」或是「葉羊」。臉書粉專「The dodo」曾在3年前報導過海蛞蝓的文章,當時不僅在文中大篇幅報導,也詳細地說明牠的資訊和生活習性,而且還表示,「海羊是我們看過最可愛的蛞蝓。(原文:Sheep Of The Sea Are Cutest Slugs We've Ever See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幻海中小精靈「葉羊」。(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

▲▼「藻類海蛞蝓」(學名為Costasiella kuroshimae),又常被人稱為「海羊」或是「葉羊」。

夢幻海中小精靈「葉羊」。(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

這隻看似夢幻的「藻類海蛞蝓」主要生活在日本、印尼和菲律賓附近海域,而且還有其他顏色的同伴;幼年的葉羊身體呈白色透明,不過當牠們吃了海藻之後,就會慢慢地變成綠色。葉羊可以是少數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的海洋生物之一,當牠們吸收了藻類中的葉綠素,葉綠素就會到了自己細胞內進行轉換。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在底下留言說,「怎麼那麼漂亮」、「海洋裡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不知道可不可以養」、「這萌樣太療癒了」、「怎麼我看有點像牛XDD」、「好像是出現在神奇寶貝裡的角色」、「太酷了」、「說是大海中的小精靈一點也不為過」、「卡通蹦出來的生物」。

▼影片取自YouTube@tim ho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葉羊海羊海中小精靈the dodo海蛞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