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衝擊選情 蔡英文與立委餐敘拚守中部3縣市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記者徐文彬攝)

▲年改三讀,蔡英文出面說明。(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三讀通過,軍公教年改終於落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人21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再次向民眾表達歉意,而當天晚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與中部立委餐敘,坦言年改讓選情更辛苦,喊話中央、地方一起加油,穩住台中市、彰化縣外,也希望能搶下南投縣。

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儘管反彈排山倒海而來,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已一一到位,確定於7月1日正式上路,而爭議較多的軍人年改也於20日完成三讀,但實施日期未定,授權行政院訂定。

根據三讀條文,在樓地板的部份,軍人為38990元,優於公教版本,俸率計算方式為服役滿20年就有55%的起支俸率,每多服役1年就增加2%,領月退所得(含18%優存)高於3萬8990元者,分10年調降,18%本金由第1年歸還,改為第11年歸還;高階將領的所得替代率仍維持在90%,士官則是95%。

面對年改風雨中暫告一段落,蔡英文21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並感謝軍公教同仁在國家退休制度最危急的時候,再次展現高度的愛國熱忱,也坦言不論政府再怎麼替各位著想,大部分人口袋中的錢比過去少,那種不滿跟無奈的心情,不是當事人,其實是很難了解其中的感受,「對於各位生活上所造成的不便,我代表國家向各位說聲抱歉。」

當晚,蔡英文與中部立委餐敘,與會立委透露蔡英文認為年底選戰不好打,因此希望立委多做一些準備,有需要協助的政績、建設,中央都會全力支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有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