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要求籃網買斷 霍華德:想到我能幫助贏球的球隊

▲黃蜂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華德被黃蜂交易籃網之後,要求買斷合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剛被黃蜂交易到籃網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不到30小時就傳出將與籃網談買斷。霍華德表示,他的目標是要到一個能夠幫助球隊獲勝的地方打球,並且也希望得到一個讓他掃去「老化」質疑的機會。

「我想去一個能夠讓我有機會幫助球隊贏球的地方打球,」霍華德在傳出將洽談買斷後表示,「這也是我的唯一目標,我需要一個表現的機會,掃除外界對我的質疑,不要只在談論我的過去輝煌事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華德在20日被黃蜂交易,成為籃網重建期的最大咖引援,同時也能將與林書豪2013-14賽季火箭時期後,睽違4年再次連線。不過不到30小時,台灣時間22日凌晨就對球迷澆了冷水,《ESPN》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爆料,霍華德將與籃網洽談買斷剩餘1年2380萬美元合約。

而根據聯盟規定,雖然這筆交易已經敲定,但要等到美國時間7月6日才能算是正式成立,黃蜂透過這筆交易,換來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2枚未來次輪選秀權以及現金。

▲▼林書豪、霍華德(Dwight Howard)。(圖/CFP)

▲林書豪曾經在2013-14賽季,火箭與霍華德當隊友。(圖/CFP)

而霍華德的買斷對於籃網來說未必是壞事,籃網顯然的沒有要將霍華德視為基石,主要是等待他與林書豪合約在2019年同時到期,加上清掉莫茲戈夫剩餘2年3270萬的溢價合約,讓他們在2020年自由市場多了將近1700萬的薪資,騰出足以容納兩張頂薪合約的空間。

霍華德補充道,他相當驚訝黃蜂會交易他,「我當時很訝異,是真的很驚訝,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期會發生。我以為我這季打得很棒,第一點,過去兩年我都存在著傷勢問題,不過我今年很健康,二來,今年我繳出的數據可以說是我生涯最佳的之一。」

身為2004年選秀狀元的霍華德,曾經是魔術的當家球星,2008-09賽季更是率隊直闖總冠軍,可惜1勝4負不敵湖人,不過也因此加上後來的連8屆全明星、連5度年度第一隊、連3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5次籃板王、2次阻攻王確立聯盟第一中鋒地位。

霍華德在2011-12賽季遭遇傷勢困擾,隔年被交易到湖人攜手布萊恩(Kobe Bryant),但兩人合作並不愉快,2013年簽約火箭和哈登(James Harden)聯手,也就是在此時與林書豪短暫同隊一年。

近年數據下滑,2016年離開火箭簽約家鄉隊老鷹,這兩季他的場均得分都在13.5分徘徊,生涯僅優於新秀賽季,而籃板數還保持在場均12的水準。去年被交易至黃蜂後,打出回春跡象的16.6分、12.5籃板,且出賽81場,但仍然在日前再次被交易,4年內換了4件球衣。

湖人總經理Mitch Kupchak竟然也用「紙上強隊」,來形容自己的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右)庫巴契克當年策動4方交易引進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筆交易是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接任黃蜂總管後的第一個動作,當年正是他在湖人策動4方交易、牽涉7人,犧牲掉球隊盡心栽培的年輕中鋒拜南(Andrew Bynum)換來霍華德。不過霍華德來到洛城後融入不順利,球季結束後直接投奔自由市場,過程也與庫巴契克產生不愉快,這次的交易不免產生聯想。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籃網霍華德林書豪魔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