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神秘燒臘店「45元便當」!超佛老闆大學旁賣飯 菜單讓網超困惑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月初忙死,月底窮死」,台灣社會薪資倒退,新鮮年輕人淪為月光族,情況越來越嚴重,基隆有一間燒臘店老闆取名有梗,不但幽默替每個便當取了可愛名字,6月時還出了一款「月底救星」便當,只要45元。讓網友驚訝直呼超佛心,店家也現身解答,45元的便當其實就是菜飯。

▲▼神秘燒臘店「45元便當」!超佛老闆大學旁賣飯 菜單讓網超困惑。(圖/大基隆小時光授權提供)

▲神秘燒臘店「45元便當」名叫月底救星,老闆解惑:就是菜飯。(圖/大基隆小食光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基隆小食光」粉絲團日前分享了一張菜單,發現基隆市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近有間燒臘店賣的便當超有梗,不止有45元的「月底救星」便當,還有「姐夫是你嗎」70元,「海南島美腿」90元,「兩個恰恰好」80元、「馬路有三寶」85元,名稱都相當幽默,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直呼「變得好好吃的感覺」、「45元太佛心!」

▲▼神秘燒臘店「45元便當」!超佛老闆大學旁賣飯 菜單讓網超困惑。(圖/翻攝正濱港式燒臘)

▲▼神秘燒臘店「45元便當」!超佛老闆大學旁賣飯 菜單讓網超困惑。(圖/翻攝正濱港式燒臘)

▲超佛老闆大學旁賣飯,菜單讓網友超困惑。(圖/翻攝正濱港式燒臘)

事實上,這間正濱港式燒臘由3名年輕人一起經營,裝潢有趣、新穎,很多客人上門還會好奇問他們是不是海大的學生,一起出來創業,他們笑說「雖然是燒臘店,但是我們想用年輕人的方式經營,誰說燒臘店就是傳統?」還有人會問他們「肉是自己烤的嗎」、「醬汁是自己做的嗎」,工讀生就PO文回應,吃到的所有東西,除了香腸、臘腸都是自己做的,有圖有真相,分享了工作臺上醃雞肉的照片。

老闆也親自現身解說,其實月底救星就是菜飯,大家好奇的「姐夫是你嗎」便當則是香腸飯,「聞香下馬,摸黑上床,模糊一問,姐夫是你嗎?」至於「兩個恰恰好」是雙拼,「馬路有三寶」就是大家常說的三寶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