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睽違32年 法國終於再度連2屆闖16強

▲法國確定晉級16強,吉魯Olivier Giroud。(圖/路透社)

 ▲法國確定提前晉級16強。(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奪冠熱門法國在21日對上秘魯的比賽中,靠著19歲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後,以1比0拿下勝利,以2連勝確定晉級的同時,也將暌違36年闖進世界盃的秘魯淘汰,而這也是「高盧雄雞」連續第2屆闖進16強,上次法國有這樣的成績,已經要追溯到1986年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上一次連續2屆闖進世界盃16強,為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及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而這兩屆法國分別拿下第四名、季軍。

不過接下來1990年連兩屆世界盃,法國都在小組賽就淘汰,1998年自家門前的世界盃,法國拿下隊史首座冠軍,不過接下來2002年日韓世界盃,早早就在小組賽爆冷出局,2006年德國世界盃,法國決賽中不敵義大利屈居亞軍,2010年南非世界盃,法國再度止步小組賽。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姆巴佩進球。(圖/路透社)

2014年巴西世界盃,法國在小組賽分別以3比0擊敗宏都拉斯、5比2退瑞士,提前一輪晉級世界盃16強,最終在8強賽輸給德國止步,而今年,法國連續兩場拿下勝利已經擁有6分積分,領先小組第三的澳洲5分,因此確定提前一輪鎖定16強的位置,加上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法國睽違了32年來終於再度連續2屆世界盃都闖進16強。

此外,法國這一場「完封」秘魯,也是他們在世界盃賽場上,連續第7次面對南美球隊保持1球未失,上一次有南美球隊攻破法國大門,已經是1986年世界盃8強對上巴西,當時雙方1比1戰平,PK大戰後法國以4比3驚險勝出,最終拿下季軍。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