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梅西掙扎阿根廷下半場被射爆 克國3比0晉級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遭冰島逼平的阿根廷,第2戰對上克羅埃西亞力拚首勝,無奈整場節奏混亂,球王梅西再次被鎖死,連持球時間都少之又少,克國下半場先靠著對手門前烏龍助攻,門將出現低級失誤,由雷比奇凌空抽射先馳得點,第80分鐘當家中場球星莫德里奇也取得進球,第90分鐘再由拉基提奇推射破網,終場以3比0痛宰探戈軍團,相隔20年再闖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戰僅取得1分積分的阿根廷,小組賽第2戰背負沉重壓力,尤其是前役錯失點球的梅西,賽前國歌響起時,他眉頭深鎖用手按著額頭,看起來心情沉重,他整場不要說射門機會,連持球時間都不多,只要他一拿球,就會面臨至少兩名克羅埃西亞球員盯防。

兩隊上半場各自有絕佳的破門機會卻都錯過,雙方肢體接觸頻繁打出火氣,不斷有球員倒地,克羅埃西亞雷比奇甚至直接踩到對手薩爾維奧腳上吞下黃牌。上半場阿根廷保有55%的控球率,傳球成功率79%,僅2次射門1次射正;克羅埃西亞則是4次射門2次射正。

下半場第52分鐘,阿根廷發生要命的失誤,門將卡巴萊羅竟直接把球送到克羅埃西亞雷比奇腳下,雷比奇勁射破網,克羅埃西亞率先取得1比0領先。

阿根廷被進球後進行陣容調整,將曼城傳奇阿奎羅換下場,換上另一名前鋒伊瓜因,小將帕文取代薩爾維奧。第63分鐘,阿根廷有一波極具威脅性的攻勢,剛上場的伊瓜因禁區內橫傳,梅薩起腳被擋下,後面的梅西欲補射但最後球出界。

落後的阿根廷第68分鐘又進行輪換,有「梅西二世」之稱的迪巴拉取代佩雷斯上場,上場2分鐘他隨即左腳射門,但踢得太高。

第80分鐘,克國當家中場球星莫德里奇也取得進球,他在中路甩掉防守球員後,起右腳勁射破網,克國暫以2比0領先,阿根廷氣勢全失,第90分鐘克國又靠著另一位中場球星拉基提奇在門前輕鬆推射破網,終場以3比0痛宰阿根廷。

▲阿根廷vs克羅埃西亞,梅西。(圖/路透社) 

▲梅西。(圖/路透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