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復活成真? 利用雞的基因複製最快5年實現

《侏儸紀世界2》。(圖/《侏儸紀世界》劇照)

▲電影《侏儸紀世界2》。(圖/《侏儸紀世界》劇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侏儸紀世界》中的恐龍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古生物學家傑克霍納(Jack Horner)表示,雞的基因其實與恐龍相當類似,透過發達的基因工程,複製出恐龍已不是難事,未來5到10年內就有機會可以成功。研究團隊認為,雞其實只是退化的恐龍,翅膀原先是恐龍的手部,尾巴則因為演化,所以不明顯。

綜合外媒報導,擔任《侏儸紀世界》顧問的傑克霍納表示,電影中從琥珀中取出蚊子血液複製恐龍的橋段,其實用雞的基因即可複製成功,「我們可透過基因逆向的工程,修復雞隻基因,生長成與恐龍相似的外觀。」

報導指出,鳥類與恐龍的基因最為接近,有研究團隊認為,雞其實只是退化的恐龍,翅膀原先是恐龍的手部,尾巴則因為演化,所以不明顯。研究團隊打算創造出一群雞恐龍(Chickenosaurus),從較簡易的部位慢慢修復,將雞的嘴重新塑造成恐龍的口鼻,最困難的則是恐龍尾巴。

《侏儸紀世界》。(圖/《侏儸紀世界》劇照)

▲電影《侏儸紀世界》。(圖/《侏儸紀世界》劇照)

傑克霍納強調,未來5到10年內就能讓恐龍成功復活,「我們用一個胚胎,決定這個特殊的基因在某個階段啟動或關閉,調整後就可以培育出長尾巴的雞。」

傑克霍納指出,電影裡帝王暴龍與迅猛龍基因合體,創造出帝王迅猛龍,但從化石來看,迅猛龍未必迅速,可能一點也不兇猛,體型僅相當於一隻公火雞,現在拜科技所賜,恐龍可能復活,真實長相可能與人類想像的完全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