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威力大 雲品宣布7.8億併入君品酒店

▲雲品國際宣佈併入君品酒店,力拼高端營運佈局。圖為頤宮中餐廳。(圖/君品酒店提供)

▲雲品國際宣佈併入君品酒店,力拼高端營運佈局。圖為頤宮中餐廳。(圖/君品酒店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星星的力量有多大,雲品最知道。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宣布,將斥資7.8億元購入君品酒店,其有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中唯一一家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不僅將為雲品的品牌效益加分,也將帶動今年營運出現兩位數以上的目標成長。

雲品國際表示,此案將提請臨時股東會討論,如獲通過,君品酒店的營收將自十月一日起合併納入雲品,以頂級度假飯店、五星商務酒店以及館外大型宴會廳三箭齊發,建構雲品國際事業版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併購旗下飯店的策略,盛治仁表示,主要考量台灣消費者對於優質餐飲及高端旅遊的需求持續提升,是雲朗集團能夠發揮競爭優勢、與同業區隔的最佳市場切入點。

盛治仁表示,併入君品酒店將持續加強國內消費與高端旅遊市占率布局,加上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中餐廳」與精緻奢華的「雲軒西餐廳」,整合雲品既有雲品酒店、頤品大飯店等宴會業務後,可望帶動今年營運出現兩位數以上的目標成長。

依據觀光局統計,君品酒店近五年營收平均為十億至十一億元,客房與餐飲收入占比約為4比6,住房率近五年平均為81%,住客國籍以港澳最多,其次則為日本遊客;自2010年開幕迄今,餐飲活動屢屢創新,舉凡波士頓龍蝦吃到飽、大閘蟹吃到飽等活動均掀起國內消費熱潮。

君品酒店為五鐵共構交通最便利的奢華五星級飯店,未來不論是企業活動的交叉引導、中南部國旅遊客的餐飲商機,都可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市場布局,創造雲品保持優於業界平均的良好成長挹注。

盛治仁表示,隨著雲品國際據點擴張到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未來不只在聯合採購食材與餐飲活動共同行銷優勢,更能在營收增加下達到成本下降的效果,大幅提升獲利能力。

雲品今年第一季營收為4.15億元,並且較去年同期成長10.93%的成績。第二季為傳統淡季,又因品花苑於5月中起停業改裝,致使營收受影響,預計將持續到第三季,但獲利相對只受小幅影響。第四季併入君品酒店後,同時全新品牌「頤璽」於十月面市,將有機會繳出今年季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的成績單。

盛治仁強調,雲品與雲朗集團之間的資源整合將會持續,在未來不排除有其他雲朗旗下的國內外飯店事業、或是市場上合適的併購標的繼續納入,將考量人口腹地、地區互補性,及對營運貢獻度高的餐飲據點持續擴展,以擴大雲品國際在全台五星級飯店連鎖餐飲的品牌地位。

關鍵字: 雲品盛治仁君品酒店併購米其林頤宮營收獲利品花苑頤璽雲朗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瓦城砸2000萬跨足餐飲代理 明年進軍美國

瓦城砸2000萬跨足餐飲代理 明年進軍美國

連五年賺逾一個股本的瓦城泰統集團,為擴大營運動能再下一城!董事長徐承義今(21)日宣布成立100%持有之子公司「全球美味」,打造代理國際人氣餐飲品牌的合作平台,而今年新開店目標上看22家店,在全球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後,明年也將正式揮軍挺進美國市場。

2018-06-21 22:15

油價漲二成 長榮海運董座:明年市況可望轉好

油價漲二成 長榮海運董座:明年市況可望轉好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今(21)日表示,依據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統計,今年海運仍是供給大於需求,油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二成,造成營運成本上升,但明年船噸供給呈下降趨勢,預估海運「再一、二年會轉好」,油價及中美貿易戰問題若能有解,有助提升航運公司營運表現。

2018-06-21 12:08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用二招因應 明年營運會更好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用二招因應 明年營運會更好

中美貿易戰升溫、油價高漲,為海運業帶來挑戰,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表示, 將以內外兩招來因應市場變化,一是全球航商正透過「加船減速」策略來減少供給,二是今年第四季起有18艘船租約到期,可望減少租金支出,未來二年將可望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加上轉投資東南亞相關產業,明年營運會有更好表現。

2018-06-21 09:47

東森房屋搶攻新南向 王應傑:將插旗越南市場

東森房屋搶攻新南向 王應傑:將插旗越南市場

響應新南向政策,房仲業不缺席!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20)日表示,今年主力搶佔東南亞市場,除了以「東森國際地產」主攻大馬、柬埔寨拓展據點外,並首度透露將插旗越南市場,搶攻新南向商機。

2018-06-20 23:10

全聯買下白木屋之後?全聯老董首度表態

全聯買下白木屋之後?全聯老董首度表態

全聯福利中心斥資7.92億元收購白木屋,未來品牌是否延續備受關注,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20)日首度表態,買下白木屋的工廠後,急著要與阪急BAKERY合作開發麵包,並首度證實桃園工廠「沒有要開白木屋。」

2018-06-20 22:20

林全卸任後首場股東會 笑談台灣東洋海外佈局

林全卸任後首場股東會 笑談台灣東洋海外佈局

台灣東洋今(20)日舉行股東會,為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卸任行政院長後的第一場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每股4.5元現金股利,創掛牌以來新高;林全表示,台灣東洋佈局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市場,已有斬獲,營運長期將呈明顯成長的走勢。

2018-06-20 15:35

拜訪金正恩!易飛網搶攻北韓旅遊 商機破億元

拜訪金正恩!易飛網搶攻北韓旅遊 商機破億元

慶祝「川金會」破冰,旅遊業者不缺席!旅遊電商平台易飛網ezfly今(20)日宣布推出北韓鮮五日遊行程,不僅團費大降價至3字頭,更創業界首例搭乘上海-平壤往返直飛包機航班,準備搶攻上億元的北韓旅遊商機。

2018-06-20 10:59

獨家/連鎖咖啡跨足書店第一人 路易莎:書店倒閉潮我更要做!

獨家/連鎖咖啡跨足書店第一人 路易莎:書店倒閉潮我更要做!

成立三十四個年頭的金石堂城中店,即將在本周日熄燈,而所在的重慶南路書街,已變身商旅一條街,傳統書店一家一家倒,但本土第二大連鎖咖啡路易莎卻逆勢開起書店,目前已有數十家店將書香結合咖啡香,是全台第一家連鎖咖啡業跨足書店,究竟有何盤算?

2018-06-20 06:00

星巴克、麥當勞撤點 他接手更賺錢 路易莎:插座多一點,客人就上門!

星巴克、麥當勞撤點 他接手更賺錢 路易莎:插座多一點,客人就上門!

台灣內需市場緊縮、餐飲業競爭激烈的市況下,連星巴克、麥當勞也不堪高成本而棄守的黃金店面,本土第二大平價咖啡連鎖店路易莎,憑什麼逆勢展店,在三年內展店至全台三百三十六間,而且店型還愈玩愈大間?

2018-06-19 20:00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雙雄怎麼看後市?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雙雄怎麼看後市?

中美貿易戰號角響起,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變數,貨櫃航運雙雄長榮海運、陽明海運將分別在21日、22日舉行股東會,將發表對下半年景氣的最新看法;而美國掀起的貿易保護主義,將對海運業產生何種影響?長榮海運表示「是挑戰,也是新機會。」

2018-06-17 16:54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