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大省油SUV榜單公布 TOYOTA RAV4 Hybrid開掛奪第一

美國十大省油SUV榜單公布 TOYOTA RAV4開油電外掛奪第一(圖/翻攝自車廠)

▲美國機構「消費者報告」日前公布當地十大最省油車款,TOYOTA RAV4 Hybrid以13.1km/L平均油耗奪下冠軍寶座。(圖/翻攝自TOYOT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夯到不行的「SUV」銷售熱潮,也讓眾家車廠紛紛推出眼花繚亂的各式SUV;當然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強大的空間機能外,一輛「優秀」的SUV在油耗表現上自然也不能太過漏氣;有鑑於此,美國權威測試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日前更公布一份十大最省油SUV榜單,當中TOYOTA RAV4 Hybrid挾帶油電系統,更以13.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奪下冠軍!

美國十大省油SUV榜單公布 TOYOTA RAV4開油電外掛奪第一(圖/翻攝自車廠)

▲有趣的是,本次入榜車款,不少車台灣國內都買得到。(圖/ETtoday車雲製表)

有別於各家車廠進行油耗測試時,那瀕臨極限的「操駕環境」,本次「消費者報告」則在自家綜合測試中心所模擬的市區、郊區及高速路段等路段,以最貼近一般消費者的駕駛習慣進行測試;基本上,要能夠擠進最終TOP.10榜單,平均油耗沒有來到個10.0km/L,很抱歉就得謝謝再聯絡了。

誠如先前所述,在這份榜單當中,TOYOTA RAV4則是憑藉著高效Hybrid油電動力系統(開外掛?),以13.1km/L的平均油耗榮登省油一哥綁榜首;同時集團同宗的Lexus RX450h、Lexus NX 300h也受惠於Hybrid系統加持,佔據排行榜三、四名。

美國十大省油SUV榜單公布 TOYOTA RAV4開油電外掛奪第一(圖/翻攝自車廠)

▲只能說在美國人心目中,日系車耐操、又省油的既定印象,已打下根深蒂固的優良口碑,圖為速霸陸XV。(圖/翻攝自速霸陸)

有趣的是,綜觀這份榜單當中,除了少數賓士、雪佛蘭等德、美車廠外,大部分席次都是由日系車場所盤據;除了早先提到的TOYOTA、Lexus外,就連Honda陣中「雙V」HR-V」、CR-V、速霸陸XV、馬自達CX-3等車款,都以相當優異的油耗表現入選前十大省油席次。

只能說日系車向來「耐操」、「省油」的優良傳統,早已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樹立起相當程度的口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