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將推時間管控功能!累積數字告訴用戶滑了多久

▲IG時間管控功能截圖曝光!累積數字告訴用戶滑了多久(圖/翻攝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IG 開啟防沉迷機制,要讓使用者正視自己的數位健康。(圖/翻攝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我們上月的報導,為預防數位上癮 IG 將推出使用時間統計「Usage Insights」的欄位,清楚告訴用戶每天花費在 IG 的時間,希望使用者把時間投資在更寶貴的事情上。近期知名的爆料者 Jane Manchun Wong,再次釋出「Usage Insights」的截圖畫面,讓我們搶先看看該功能的真面目。

從截圖中來看,會有過去七天的累積時間圖表,並且用數字顯示實際所耗費的分鐘數。若顯示數字為 400、500 甚至更多,或許會是令人有些畏懼的數字。下面的設定按鈕則有兩個,其中一項為設定每日的使用限制,當超過時間系統就會提醒用戶,但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手段,強迫用戶放下手機仍不得而知。第二個功能則為關閉通知,只要少了繁雜的通知不斷提醒用戶開啟 IG,或許能阻止用戶的注意力分散。

我們先前曾報導,除了「Usage Insights」功能外,IG 也會自動偵測用戶瀏覽貼文的進度,所有貼文都閱讀完畢,將會在程式中間顯示「你已經全部看過囉」的文字通知。不只臉書開始重視數位健康的議題,蘋果、Google 都陸續針對手機使用推出管控功能,避免 App 吸收用戶太多時間,以至於危害社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