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知吃啥?專家狂推「理想6餐菜單」 網友:非常可以

▲鮭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煎鮭魚是晚餐的主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每天都不知到要吃啥?參考這份菜單吧!許多研究皆顯示,「少量多餐」會使胰島素分泌更加穩定,能促進新陳代謝,有效幫助增肌及減脂。對此,《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分享了「一日理想6餐菜單」,平均3到4個小時進食1次,餐餐都富含營養,吃了又不會過胖,讓網友直呼非常可以!

▲一日理想六餐菜單。(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眼中的「一日理想6餐菜單」。(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1.0700早餐:蔬果雞蛋捲=3份蛋白+1分蛋黃+蔬菜+1/2水果

雞蛋為日常生活中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有完整的必需胺基酸,亦富含卵磷脂、維生素A和B群,不僅營養價值高,還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2.0930點心:莓果&堅果希臘優格

以藍莓來說,其為美國時代雜誌推薦十大健康食品之一,亦被加拿大健康雜誌評選為最佳水果,富含花青素和鞣花酸,抗氧化能力強,是銀杏的5倍,甚至能防癌,封鎖促進癌症生成的新陳代謝管道;它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成分可使排便順暢,還具單寧酸,能減輕消化系統造成的發炎症狀。

3.1200午餐:雞胸肉蔬菜藜麥

雞胸肉中有稱做「含組氨酸的二肽(Imidazole dipeptide)」的營養成分,除能夠幫助體內抗氧化反應,更可以預防及恢復疲勞,對上班族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食材。

▲pita口袋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下午茶可吃Pita中東口袋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1530下午茶:1/4杯鹰嘴豆泥+蔬菜+Pita餅

Pita中東口袋餅通常含2塊手心大小的肉,可適量補充蛋白質,而油脂多以橄欖油、起司、優格、堅果為主,醣量也適中,非常適合選作為低碳餐點。

5.1900晚餐:香煎鮭魚+蔬菜

鮭魚含有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鈣、鐵、維生素B群、維生素D、維生素E等營養素,而其富含脂肪,有5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提供必需脂肪酸EPA和DHA,因此具有清血、降低血膽固醇、預防視力減退、活化腦細胞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6.2100宵夜:火雞胸肉+1/5酪梨

酪梨營養密度高,已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水果」,且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另外其具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具排便,加上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葉酸、鉀、鎂),「當下最火紅水果」絕非浪得虛名。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