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聖經完美駕馭多層次內心戲!《想停止的瞬間》舊題材玩出新花樣

圖文/鏡週刊

 「愛情」永遠是戲劇作品中最常見也最能創造收視率的重要題材,韓國tvN電視台2016年底推出金牌編劇金銀淑作家帶有奇幻色彩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後,今年又祭出另一部同樣帶著輕奇幻元素的愛情作品《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當你(妳)能看到自己與他人身上的壽命時鐘分秒在倒數時,你(妳)會想做些什麼事呢?是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還是多愛身邊的人一點呢?

推薦給:
  1. 喜歡帶有奇幻元素愛情故事的人
  2. 喜歡有音樂、賞心悅目畫面的人

不得不佩服,韓國編劇的快速進步與創意不設限,當觀眾以為奇幻千年不變的老梗只有穿越時空之際,《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立刻翻新花招,在一個浪漫愛情故事的架構下,運用一點點奇幻元素的設定,抛出一連串的人生課題讓觀眾去反芻思考:當人的生命走到盡頭,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又該如何讓一切覺得值得且不後悔。

在談《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之前,或許可以先來簡單認識一下「STUDIO DRAGON Corporation」這家公司的背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娛樂財團CJ E&M在2016年初收購了金銀淑作家所屬的Hwa & Dam Pictures後,成立了全新的「STUDIO DRAGON Corporation」,是家專職負責與電視劇相關企劃、編劇、製作等業務的綜合性公司。因此隸屬在CJ E&M旗下的tvN電視台,產製的多部電視劇理所當然都來自於「STUDIO DRAGON Corporation」。

「STUDIO DRAGON Corporation」擁有一批包括金銀淑作家在內實力堅強編劇的情況下,即使《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啟用了新晉編劇秋惠美都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擁有堅實的創意企劃,讓這部戲在過往「總裁愛上小祕書」的灑狗血公式中,加入了音樂劇、輕奇幻等元素,成功打破愛情戲等於無腦戲的刻板印象,讓觀眾們為男女主角浪漫唯美的愛情心動瘋狂之餘,也為一成不變的愛情戲碼創造出新奇的可能性。

李聖經飾演能看到生命時鐘的音樂劇演員,在戲中竭盡所能勾引能中止自己生命時鐘倒數的男人李相侖。(KKTV提供)

能看到自己及每個人身上生命時鐘的音樂劇演員崔蜜卡(李聖經飾),面對自己僅剩約3個月的生命,只想努力實現參演音樂劇的夢想,一場交通意外遇見財閥MK集團理事長李道河(李相侖飾),只要靠近他就能讓倒數的生命時鐘暫停,牽手生命時鐘就會增加,因而產生想一直待在道河身邊的慾望。在蜜卡不斷勾引道河的情況下,她成了道河的司機,沒想到「愛情」就這樣在兩人之間漸漸滋長…

即使角色是高富帥的財團繼承人,李相侖依然展現迷人的好演技。(KKTV提供)

「是幸運,還是命運?」「是幸運,還是不幸?」預知死亡的能力看似神奇,但究竟有幾個人能坦然面對死期倒數的強大壓力呢?編劇賦予女主角一個極為戲劇性的背景,首集開始看到熱情、進取、樂觀的態度,隨著劇情推進呈現對他人的關心、貼心,以及對延續生命的渴求,甚至回顧過去時的恐懼、哭泣等,多層次且大量的內心戲,對演戲資歷尚淺的李聖經來說確實是一大考驗,所幸有演戲經驗豐富的李相侖輔助,也讓兩人之間的對手戲,有著教人欣喜且心動的火花。

戲中,編劇引用奧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馬勒曾說的話:「在音樂中最重要的,並沒有被記錄在樂譜當中。」藉以告訴想追求夢想的女主角,要用心體會每首歌曲背後的靈魂與意義,才能唱出歌曲的真諦。同樣地,《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中編劇想陳述的並不只是個單純浪漫的愛情故事,隨之帶出的親情、友情與生恐議題,才是最需要大家去深思的。

 

《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線上看


更多鏡週刊報導
【韓劇指南】《Go Back夫婦》 中年怨偶回到青春初識時
【追劇指南】《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反映韓國社會的神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