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督促蔡英文「修改國歌」:現在國歌是國民黨歌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1日再次發表「新勇哥物語」,呼籲總統蔡英文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之後,應該要啟動修改「國歌」;他認為,國歌改過好幾次了,國旗也有改過,但改國旗茲事體大,改國歌則不需要修憲。

陳水扁所撰寫的勇哥物語,其中勇弟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當選前,對於改國歌的議題曾指出,這並不是緊迫的事,他不知道已經執政兩年了,推動的轉型正義,有沒有想過,「目前的國歌原本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

勇弟說,在以黨領政的訓政時期,硬是把「黨歌」定為「國歌」,今天蔡英文政府在追討不當黨產之後,是不是要把修改國歌列為當務之急。

其中象徵阿扁的「勇哥」則表示,改國旗涉及憲法修改,也關係到公投法的補正跟國旗法的修廢;但是改國就單純多了,不需要修憲,也沒有法律障礙,只要有全民共識,經過所謂「國歌甄選委員會」徵求投稿,再經全民公投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