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啟動青年職場實習計畫 提供101個實習機會

▲桃園市政府啟動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啟動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107年度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啟動,21日於桃園區翰品酒店舉行。市府指出,為了促進青年就業、減少學用落差,市府推出青年職場實習計畫,邀請桃園優質的百大企業、上市上櫃公司,以及非營利組織等總計19家,提供101個實習機會,市府也會給予訓練指導費的補助,讓年輕人進行深度的職場實習,未來並將視辦理情況研議擴大辦理。

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持續推動「青年安薪讚、就業大滿貫」政策,打造桃園成為年輕人「好工作、好學習、好居住、好就業」的年輕城市,提供年輕人更多的機會及力量。

鄭文燦說,日本多數企業採用終身僱用制,因此年輕人在大學時期就幾乎底定未來的職業選擇方向,台灣相對來說較為自由、開放,提供大學或研究所學生多元的選項,也因此更需要政府在青年就業的第一哩路提供更大的支持。

而市府注重青年就業、學習、工作及公共事務參與等面向,於暑假期間舉辦如國際志工、青農培訓、青年職場體驗及市府工讀等不同類型活動,並透過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媒合製造業、服務業及非營利組織等總計19個單位,提供101個職缺,讓年輕人在督導的帶領下,深度學習,避免產生學用落差,未來也將視辦理情況研議擴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