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環保局梁開忠 榮獲模範公務員

,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

▲桃園市環保局科長梁開忠,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榮獲模範公務員。(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曾於民間企業任職二十年、才進入公部門服務的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科長梁開忠,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獲當選107年桃園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並受推薦參加全國模範公務人員遴選。

梁開忠說,政府與民間若不能同心協力,有再好的理念也枉然。但很多時候,民間單位之所以未配合政策,是因為沒有便利的方法去依循,因此,這也是執行公務時的重要考量。

在企業界累積的經驗,使梁開忠充分了解民眾的需求,並且總是盡量換位思考,輔導企業用正確的方式對待環境。在鍥而不捨的溝通下,如今桃園市大多數的企業夥伴都能理解環保局的堅持。」

,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

▲▼環保局科長梁開忠,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榮獲模範公務員。(圖/環保局提供)

,以「重視溝通、取得信賴」,推動環保業務,

梁開忠科長主導的政令不計其數,其中一貫的特色就是效率與便民。在事業廢棄物審查業務上,研擬多項標準作業流程,讓民眾更易於遵循;變更逾6,000家企業的「廢清書」作業方式,改以無紙化的線上申請,不僅簡化程序,又能節約資源;更曾率全國之先,舉行處理機構的評鑑,使企業與政府能有良好的溝通管道。

在空氣品質維護上,例如鼓勵民眾換用電動機車,讓桃園市的使用率大幅成長,達到全國第一;鼓勵柴油公車替換為低污染的電動巴士,推行成效有目共睹,甚至吸引了全國22縣市前來桃園觀摩;協調公有房舍,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讓桃園市多出許多「陽光屋頂」,成長速度是北部縣市第一;積極進行跨局處協調,順利整合了「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並推出多項獨步全國的政策;更擘畫低碳永續社區,將16個里改造為「低碳宜居鄰里」,凝聚地方共識,頗受民眾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