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砸2000萬跨足餐飲代理 明年進軍美國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宣布投資成立子公司「全球美味」,打造國際餐飲品牌合作平台。▼          (圖/瓦城泰統提供)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宣布投資成立子公司「全球美味」,打造國際餐飲品牌合作平台。▼ (圖/瓦城泰統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連五年賺逾一個股本的瓦城泰統集團,為擴大營運動能再下一城!董事長徐承義今(21)日宣布成立100%持有之子公司「全球美味」,打造代理國際人氣餐飲品牌的合作平台,而今年新開店目標上看22家店,在全球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後,明年也將正式揮軍挺進美國市場。

徐承義指出,全球美味的資本額為2000萬元,目前已從集團內拉出團隊獨立營運,將投資引進全球最有人氣、品牌獨特性的餐飲,而其成立後的第一個里程碑,就是引進日本第一人氣的鬆餅品牌「Eggs'n Things」,預計7月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城為全台最大東方菜系連鎖集團,去年營收一舉站上41億元大關,淨利為3.28億元,EPS高達14.12元,不只營收連續五年創高,其毛利、營業淨利、稅後純益、 每股純益、來客人次等項目,均創歷史新高紀錄,並連續五年每股獲利都接近一個股本。

在餐飲業,開店數多並不稀奇,但像瓦城這般頻頻展店,卻能保持高獲利率卻不容易。徐承義認為,這是瓦城專注菜色研發、食材與廚藝標準化、供應鏈管理及人事成本控管得宜,是瓦城累積了28年的功力。

為擴大集團營運動能,徐承義表示,旗下子公司全球美味的目標為「創建最佳國際餐飲品牌合作平台」,等於是藉由跨足代理來擴大餐飲版圖,未來引進的品牌將不限於東方餐飲,只要能吸引人潮大排長龍的品牌,都在考慮之列。

「瓦城從最困難的東方餐飲起家,擁有自主研發、複製菜系的核心技術,以及成功連鎖化的經營實力,在國際餐飲市場上受到矚目,未來將努力讓東方美味飄香國際,也將世界美味帶進台灣。」徐承義說。

另外,為加速集團佈局,瓦城今年啟動「3-3-6-8」營運計劃,在未來3年內進入第3個市場,推出6個新品牌及新開80家店點,而今年新開店目標為22家新店,下半年將陸續開出17家新店,包括台灣及大陸市場均有展店計劃,隨著新店陸續開出,可望挹注集團營收穩健成長。

徐承義曾以《從A到A+》的管理理論,作為經營瓦城的指標,認為企業須先厚植實力,像是推動巨大笨重的飛輪,一開始要很費力才能踩動飛輪,但經過長時間的累積,飛輪將快速奔馳。現階段的瓦城,已進入啟動前期,明年可望帶動集團營運加速成長。

關鍵字: 瓦城泰統瓦城徐承義全球美味新開店鬆餅Eggs 'n Things東方餐飲代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油價漲二成 長榮海運董座:明年市況可望轉好

油價漲二成 長榮海運董座:明年市況可望轉好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今(21)日表示,依據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統計,今年海運仍是供給大於需求,油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二成,造成營運成本上升,但明年船噸供給呈下降趨勢,預估海運「再一、二年會轉好」,油價及中美貿易戰問題若能有解,有助提升航運公司營運表現。

2018-06-21 12:08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用二招因應 明年營運會更好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用二招因應 明年營運會更好

中美貿易戰升溫、油價高漲,為海運業帶來挑戰,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表示, 將以內外兩招來因應市場變化,一是全球航商正透過「加船減速」策略來減少供給,二是今年第四季起有18艘船租約到期,可望減少租金支出,未來二年將可望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加上轉投資東南亞相關產業,明年營運會有更好表現。

2018-06-21 09:47

東森房屋搶攻新南向 王應傑:將插旗越南市場

東森房屋搶攻新南向 王應傑:將插旗越南市場

響應新南向政策,房仲業不缺席!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20)日表示,今年主力搶佔東南亞市場,除了以「東森國際地產」主攻大馬、柬埔寨拓展據點外,並首度透露將插旗越南市場,搶攻新南向商機。

2018-06-20 23:10

全聯買下白木屋之後?全聯老董首度表態

全聯買下白木屋之後?全聯老董首度表態

全聯福利中心斥資7.92億元收購白木屋,未來品牌是否延續備受關注,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20)日首度表態,買下白木屋的工廠後,急著要與阪急BAKERY合作開發麵包,並首度證實桃園工廠「沒有要開白木屋。」

2018-06-20 22:20

林全卸任後首場股東會 笑談台灣東洋海外佈局

林全卸任後首場股東會 笑談台灣東洋海外佈局

台灣東洋今(20)日舉行股東會,為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卸任行政院長後的第一場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每股4.5元現金股利,創掛牌以來新高;林全表示,台灣東洋佈局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市場,已有斬獲,營運長期將呈明顯成長的走勢。

2018-06-20 15:35

拜訪金正恩!易飛網搶攻北韓旅遊 商機破億元

拜訪金正恩!易飛網搶攻北韓旅遊 商機破億元

慶祝「川金會」破冰,旅遊業者不缺席!旅遊電商平台易飛網ezfly今(20)日宣布推出北韓鮮五日遊行程,不僅團費大降價至3字頭,更創業界首例搭乘上海-平壤往返直飛包機航班,準備搶攻上億元的北韓旅遊商機。

2018-06-20 10:59

獨家/連鎖咖啡跨足書店第一人 路易莎:書店倒閉潮我更要做!

獨家/連鎖咖啡跨足書店第一人 路易莎:書店倒閉潮我更要做!

成立三十四個年頭的金石堂城中店,即將在本周日熄燈,而所在的重慶南路書街,已變身商旅一條街,傳統書店一家一家倒,但本土第二大連鎖咖啡路易莎卻逆勢開起書店,目前已有數十家店將書香結合咖啡香,是全台第一家連鎖咖啡業跨足書店,究竟有何盤算?

2018-06-20 06:00

星巴克、麥當勞撤點 他接手更賺錢 路易莎:插座多一點,客人就上門!

星巴克、麥當勞撤點 他接手更賺錢 路易莎:插座多一點,客人就上門!

台灣內需市場緊縮、餐飲業競爭激烈的市況下,連星巴克、麥當勞也不堪高成本而棄守的黃金店面,本土第二大平價咖啡連鎖店路易莎,憑什麼逆勢展店,在三年內展店至全台三百三十六間,而且店型還愈玩愈大間?

2018-06-19 20:00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雙雄怎麼看後市?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雙雄怎麼看後市?

中美貿易戰號角響起,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變數,貨櫃航運雙雄長榮海運、陽明海運將分別在21日、22日舉行股東會,將發表對下半年景氣的最新看法;而美國掀起的貿易保護主義,將對海運業產生何種影響?長榮海運表示「是挑戰,也是新機會。」

2018-06-17 16:54

台電、中油815出包照發四個月獎金 民眾批:用愛發「錢」

台電、中油815出包照發四個月獎金 民眾批:用愛發「錢」

去年8月15日全台大停電,台電、中油兩大國營事業出包,導致全台超過500萬用戶沒電可用,但行政院日前核定國營事業考成獎金審查結果,油電員工年終獎金可領4.4個月,平均約26萬元,遭民眾批評不是「用愛發電」,而是「用愛發錢。」

2018-06-17 13:0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