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車廠奪前3!J.D. Power 2018新車品質調查 保時捷只排第4

▲南韓車廠奪前3名!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 保時捷只能排第4。(圖/翻攝自Genesis)

▲J.D. Power公布2018年新車品質調查報告,南韓高端品牌Genesis勇奪第1名。(圖/翻攝自Genesi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評鑑機構J.D. Power今(21)日公布「2018新車品質調查」(IQS)報告,前3名由南韓現代集團品牌搶下,分別是Genesis、Kia與Hyundai,即使是赫赫有名的德國跑車廠Porsche(保時捷),也只能排在第4名,韓系品牌的進步再一次受到肯定。

▲南韓車廠奪前3名!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 保時捷只能排第4。(圖/翻攝自J.D. Power)

 ▲J.D. Power訪問75,712名車主後,對美國主流汽車品牌進行評分。(圖/翻攝自J.D. Power)

J.D. Power所做的新車品質調查,是透過75,712名購買2018年式車型的消費者,在交車90天後透過233個問題做出評估,並以每百輛車問題數(PPI)的方式呈現,分數越低,代表該品牌的新車品質越穩定,不會讓車主在蜜月期就遇上惱人的問題。

 ▲保時捷暴雨中水漂險撞 尾燈狂閃「車子救自己」化解危機。(圖/翻攝自Porsche)

 ▲Porsche以79分排在第4,是排名最高的德國品牌。(圖/翻攝自Porsche)

身為現代集團的高端品牌,Genesis以68分的高水準演出,拿下2018年新車品質調查的第1名,而同集團的Kia與Hyundai,也分別以72分與74分位居2、3名,Porsche則以79分排在第4,美國Ford(福特)與其高端品牌Lincoln(林肯),則以81分與83分拿下第5與第7名。

▲南韓車廠奪前3名!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 保時捷只能排第4。(圖/翻攝自KIA)

▲同屬現代集團的Kia,也以72分排在第2(圖/翻攝自Kia)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經常競爭前3名的日系品牌,僅剩下豪華品牌Lexus站上第8、以及Nissan(日產)排在第10位,而國人心中最穩定的Toyota(豐田)甚至高於平均值,以93分排在17位,Honda也以102分排在22位,似乎與台灣車迷的印象大不相同。

▲南韓車廠奪前3名!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 保時捷只能排第4。(圖/翻攝自TOYOTA)

▲國人心中最穩定的Toyota,在美國的新車問題數卻高於平均值。(圖/翻攝自Toyota)

J.D. Power副總裁Dave Sargent指出,經常發生問題的多媒體娛樂系統,雖然過去3年持續改善,仍然是最常被投訴的項目;另一方面,正在邁向普及化、且越來越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其問題也逐漸浮現,雖然平均每百車問題數僅3.5,但過去3年都以年增20%的速度成長,這將會是車廠未來的重要課題。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