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芳銘選嘉義縣長 民進黨高層酸:不會選到底!想增加談判籌碼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吳芳銘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吳芳銘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日前拋出,不排除以無黨籍參選嘉義縣長,這被外界視為「花文之戰」的續集。對此,有所謂黨內高層對外表示,吳芳銘投入選戰,可能只是要增加未來談判籌碼,研判不會參選到底。

過去嘉義縣長張花冠跟立委陳明文為了嘉義縣長參選人的議題,多次在中常會起口角,最後塵埃落定,民進黨在嘉義縣確定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面對的則是國民黨前立委吳育仁。

不過,近日屬民進黨籍的吳芳銘突然殺出,宣布不排除會以無黨籍參選。對此,有黨內高層表示,吳芳銘此舉是在挑戰民進黨,而這也是他跟嘉義縣長張花冠的選擇,刻意操作「花文之戰」的續集。

該位黨內高層表示,這是錯誤的選擇,翁章梁是經過黨內民主程序產生的,初選已經結束,「翁章梁就是參選人,且準備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了。」

他評估,在民進黨初選結束之後,嘉義縣政府在這次選戰的角色已經式微,而吳芳銘如果投入選戰,可能是要增加未來談判的籌碼。

黨內高層直言,在過去黨內縣長初選階段,有意參選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背後有張花冠撐腰,而當初支持張的人也已經完成黨內整合,改而支持翁章梁。

對於被認為是未來談判籌碼的說法,吳芳銘表示,現階段就是朝參選嘉義縣長的方向,所謂籌碼說並不是他的風格,「有這樣子的想法,就是自己心裡想法,去投射在別人身上。」

▼ 嘉義縣長張花冠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嘉義縣長張花冠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