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助林智堅登市長大位 謝文進如今倒戈!將參選新竹市長

▲▼謝文進準備投入市長選戰。(圖/謝文進臉書)

▲謝文進準備投入市長選戰。(圖/謝文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2018年底新竹市長選戰,由現任市長林智堅爭取連任,對上國民黨參選人、前市長許明財。不過,過去替林智堅輔選的無黨籍議長謝文進也掛出競選文宣,近日也將準備宣布參選。

民進黨年底選戰,嘉義縣推出翁章梁出征,不過現任縣長張花冠的副手吳芳銘,也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導致綠營在嘉義縣陷入分裂危機;在此同時,擁有高支持度的林智堅,則面臨過去戰友變成對手的局面。

過去擔任兩屆新竹市議長的謝文進在地方實力相當雄厚,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交情甚深,從林智堅選市長時,就全力輔選;不過,他因不滿市政,決定親自挑戰市長大位。

據指出,即便柯建銘出面勸退,謝文進仍堅持己見,近日更掛出競選的文宣照片、標語,相關競選團隊也準備進駐,包括無黨籍市議員陳啟源、黃美慧都會是成員。

▲▼謝文進準備投入市長選戰。(圖/謝文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