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中國工信部表示,年底能實現5G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深圳舉行的2018年5G峰會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5G第一階段的國際標準制定完成,已突破大規模天線、網路編碼等關鍵技術,各項測試工作將加速進行,確保出台5G商用政策並適時發布頻譜規劃和商用牌照。此外,5G國際標準第二版本則已經啟動。

綜合陸媒報導,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指出,要緊緊抓住5G發展的歷史機遇,加快推進5G技術產業發展,將全面推動5G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他點出三個工作方向,一是促進5G技術純熟,打造完整產業鏈,為全面商用奠定產業基礎;二是出台5G商用政策,適時發布頻譜規劃和商用牌照,滿足5G網路建設與應用拓展需求;三是加快5G應用拓展,支撐服務經濟實現數字化、網路化、智能化的高質量發展。

國家5G推進組組長王志勤則透露,目前5G標準的第二版本已經啟動,優化方項重點在5G物聯網應用場景的增強,先行領域包括新媒體、虛擬實境、無人機、電力行業、公安系統等,有望在今年底實現5G系統的商用和預商用。

由工信部和深圳市政府指導的5G峰會中,以「構建5G新生態」為主題,探討5G技術標準、研發、試驗、商用計劃、融合應用等最新進展與發展趨勢。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深圳高度重視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希望通過5G技術突破帶動電子產業轉型升級,帶動深圳智慧城市與數字政府建設上的水平,實現「科技讓生活更美好」。

據了解,為期2天的5G峰會,第1天將圍繞「5G整體解決方案」和「5G最佳產品體系」這2大主題進行探討,分享5G技術的研究進展,並就「面向5G商用關鍵問題」討論,從不同視角對5G關鍵問題進行全面展示和研討。

至於第2天,除了舉行「5G商用計劃」、「5G與垂直行業融合」、「5G應用大賽獲獎項目展示」等主題演講外,也會進行「5G行業應用發展關鍵問題及解決方案」討論,期間將發布《5G承載需求白皮書》、《5G核心網雲化部署需求與關鍵技術白皮書》、《C-V2X白皮書》和《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白皮書》。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圖/翻攝自科技行者)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翻攝自科技行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