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取經」農業改革經驗 朝中社報導訪問北京細節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與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21日刊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的行程細節。朝中社報導,金正恩相繼訪問中國農業科學院和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十分重視中國在農業領域的成果和經驗。南韓媒體報導,北韓代表團中包含高層經濟官員,顯然有意向中國「取經」農業改革經驗。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0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偕夫人李雪主與習近平夫婦共進午餐。金正恩與習近平在朝鮮半島和國際局勢方面交換意見,並商討「新局勢」之下兩國加強戰略合作的方案。

▼雙方領導人夫婦共進午餐。(圖/路透社)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金正恩夫婦當天還訪問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和北京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不僅深入了解中國在農業領域取得的經驗和成果,也了解北京地鐵營運的現況和發展。另外,金正恩和前往北韓駐中國大使館,與外館人員、家屬、北韓留學生合影留念。金正恩20日晚間乘專機返回平壤。

韓聯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代表團有高階經濟官員隨行,顯然對中國農業改革感到興趣。據分析指出,北韓所謂的「新局勢」,指得很可能是川金會後結束後雙方正式展開有關無核化和北韓體制安全的磋商。

▼金正恩顯然對中國農業改革經驗感興趣。(圖/路透社)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