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選情震撼彈!吳芳銘脫黨參選 陳明文喊話:回頭是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20日突然宣布要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加年底的嘉義縣長選舉,此舉讓外界解讀是綠營的分裂,也是「花文之戰」代理人戰爭的延續。吳芳銘21日上廣播節目表示,「我不認同花文之戰、代理人戰爭的說法,我也不是誰的棋子」,強調自己只是不希望藍綠持續惡鬥,想要提供人民更多好的選擇。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吳芳銘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吳芳銘提供)

嘉義縣選情激烈,前縣長陳明文支持的翁章梁日前才確定通過初選、打敗張花冠支持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將要代表民進黨投入年底的嘉義縣長選舉,但這場選戰也被外界稱作是張花冠和陳明文的「代理人戰爭」,如今張花冠的副手吳芳銘投入選戰,也被解讀是花文之戰的延伸。

吳芳銘21日強調,不認同花文之戰再延續的說法,他認為自己不是誰的棋子,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們兩個人是什麼樣的關係,那是他們的問題」,但他也強調,兩人都是他的長官,同時也有深厚交情,對於他們還是很尊重,這次退黨參選並沒有知會任何人,就是希望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對於脫黨參選,吳芳銘強調絕不是兒戲,只是認為不應該讓嘉義縣「窮、苦、老」的問題延續下去,更不希望台灣只剩下藍綠惡鬥、讓台灣只剩下內耗,而是應該提供選民更多好的選擇。

▼嘉義縣前縣長陳明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嘉義縣前縣長陳明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於吳芳銘的脫黨參選,陳明文做出回應,他強調民進黨多年來持續栽培吳芳銘,喊話吳芳銘應該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希望在這個節骨眼,他沒有任何理由脫黨參選、破壞黨的團結」。陳明文也表示,對於吳芳銘的決定,他認為張花冠作為縣長都是掌握中的,但不認同花文之戰再延續的說法,呼籲吳芳銘好好思考,不要為了一人之私、一人所用破壞民進黨的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