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兩韓+俄國擴大合作 先從鐵路、天然氣、電力網開始

▲▼文在寅訪俄羅斯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訪俄進行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在俄國國家杜馬(下議院)演說時闡明兩韓和俄國未來的合作願景,將先從鐵路、天然氣和電力領域著手,並提出韓俄合作的三大方案。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強調,朝鮮半島正在上演歷史性的大變局,北韓正實施全面無核化措施,拆除核武、飛彈試驗場等設施,南韓與美國則以停止大型聯合軍演、消除軍事壓力回應。他強調,韓朝美3國告別戰爭與敵對的幽暗歲月,這項驚人的變化離不開俄羅斯的積極支援與配合。

文在寅說,在朝鮮半島建立和平機制後,兩韓間的經濟合作將會全面展開,並擴大為韓朝俄三邊合作。他說,三方已經在鐵路、天然氣管道和電力網領域展開聯合調查研究和基礎性討路,可望為建設東北亞經濟共同體立下基礎,兩韓和平機制有有望發展成東北亞多邊和平安全合作機制。

文在寅表示,南韓與俄國2020年時建交30周年,為了促進歐亞大陸發展已經制定了達到30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和100萬人次人員來往的具體規劃。文在寅提出,增強未來增長動力(科技創新)、合作開發遠東(九橋規劃)、交流基礎(韓醫入俄)三個擴大雙邊合作的方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