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塔拉納基火山將在50年內爆發 北島可能全毀

▲專家說,紐西蘭北島的睡火山塔拉納基山很可能在未來50年內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說,紐西蘭北島的睡火山塔拉納基山很可能在未來50年內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紐西蘭北島的睡火山塔拉納基山(Mount Taranaki)每年吸引約45萬名旅客。但是這座睡火山每隔500年就會爆發一次。上一次爆發時是1655年。

有專家在有關該區的最新5年規劃報告裡指出:「這已經 不是會否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 報告指出,估計塔拉納基山很可能會在未來50年內爆發,機率由1.6%升至3.1%。

而且火山一旦爆發,威力足以摧毀整個北島,釋放大量火山灰燼和碎屑,引發熔岩流及火山土石泥流等,連帶附近城鎮和基礎建設也會嚴重受影響。

所幸目前還沒有爆發跡象,相關政府部門有信心監察機制到時候可提早向民眾發出警告。民防部門的主管指出,上述報告是個很好的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