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股東會通過 每股配發1.02元股票股利 六年來最佳

▲▼南山人壽107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杜英宗(前排左)主持。(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107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杜英宗(前排右二)主持。(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天(21日)召開107年股東常會,通過106年度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其中在提列法定盈餘公積、各項特別盈餘公積後,通過每股將無償配發1.02元股票股利,為過去六年最佳。

會中並承認106年度營業報告書及決算表冊、106年度盈餘分派。

今天股東常會討論將106年可分配的盈餘中的104億6千300萬元辦理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共計1,046,300,000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普通股。

南山人壽表示,去年(2017年)為南山人壽自外商轉型為本土公司後滿六周年,面對全球動盪的局勢,在業務動能、獲利及資產規模等指標,仍展現穩健的成長力道。

尤其合併總保費收入達5千241億元與合併總資產超過4兆元,雙雙寫下新高。

而在合併新契約保費收入方面,也達1千987億元,其中傳統型商品新契約保費收入(不含投資型商品),市占率23%,居業界第一。

南山人壽強調,106年度合併稅後淨利達219億元,經依法提列法定盈餘公積及各項特別盈餘公積等法令規定項目之後,尚有可分派盈餘合計約104億6千338萬元。

在此次股東會中除承認盈餘分派案,並討論通過將106年度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用以強化公司整體財務結構,健全公司經營資本,總計發行新股數約10億4,630萬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發行普通股,每股無償配發約1.02元股票股利,為過去六年最佳。

南山人壽並自今年股東常會起,自願提前採用電子投票制度,方便投資人參與股東會行使議案表決權,發揮市場監督力量,強化公司治理。

南山人壽強調,將持續追求質量兼具的經營績效,提供保戶優質、貼心的客戶服務,並在商品方面因應高齡社會趨勢,結合數據分析,明確定義不同客群的六大保障缺口,開發更多保障型商品。

並改變通路銷售模式,透過客群經營與保障缺口的精準行銷,為客戶補足保障與價值。持續多元通路發展策略,深耕業務動能,期許打造為亞太地區最佳保險公司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