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聽到看護罵阿嬤:「妳真的很討厭」 真相卻超暖!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很多老人都靠外籍看護照顧日常。(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台灣人選擇聘請東南亞籍看護來照料高齡者的日常。一位匿名女大生20日在網上分享,「半夜突然聽到看護很大聲地在罵阿嬤」,緊張想衝下樓,隨後聽完全部對話,發現其實是在真心關心老人,感動地說,「她一個人來台灣,只能用手機看自己家人,還要配合我們的飲食習慣,工作又粗重,真是辛苦。」

匿名女20日凌晨在Dcard心情板分享自己半身無法行動的阿嬤與看護的故事,文中寫道,「阿嬤今年突然中風了,由於家裡真的沒有人能照顧她,多方考量下還是決定請看護。現在看護來我們家已經4個月了,由於半夜阿嬤常常想上廁所,看護晚上都沒有完整的睡眠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街頭,坐在輪椅上需要看護的長者越來越多。(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人,看護,輪椅,老人照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有天深夜她突然聽到看護很大聲地在罵阿嬤,「妳真的很討厭!」,隨後也聽到阿嬤回應,「我尿濕濕了啊」對此,看護又大聲罵,「妳尿濕濕妳要叫我啊!妳在幹嘛!」阿嬤則委屈地說,「我怕吵醒妳....」。

發文的女大生原本因此而緊張地想,「很怕她是不是要對阿嬤怎麼樣」,隨後則聽到看護仍然大聲卻又溫暖地說,「妳自己拿東西很危險,要是你掉下去要怎麼辦?妳會痛我不會啊!變成全部不能動怎麼辦?」才發現看護那麼激動是因為當時阿嬤快要從醫療床上滑下來,幸好有即時被發現。

溫暖的真相讓她忍不住感慨,「真的覺得很幸運遇到認真負責的看護!看護非常辛苦,一個人來台灣賺錢,只能用手機看看家人,還要配合我們的飲食習慣,工作又粗重,常常看到她跟自己小孩子視訊,她們視訊時的表情,真的讓人覺得好辛苦好心酸。

▼外籍看護推著老人過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人照護,看護,幫傭,外籍看護工。(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篇文章在Dcard上收穫很多「愛心」,景文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義守大學的女生紛紛回應,「嚇死了,還以為是看護ㄋㄩㄝ..........幸好是好看護!小時候不懂事沒機會報答這位恩人(自家看護),我奶奶走了之後,我們真的就失散了。她自己也有兒子女兒,還問我要不要嫁過去(笑哭),還幫我堂妹織了一件毛衣(超強),相反也很難想像離家那麼久是怎麼樣的心情」、「家裡因素也常請看護,每個都是瘦瘦來 胖快20公斤回,家裡買好吃的都會送給阿姨一份」。

但在一片溫暖的氣氛下,也有人推測,「可是阿嬤的心理壓力並不是妳所想像的這樣哦!」、「那是因為沒被帶壞,不要讓他們交友!」從而引發不少人對「限制看護交友」這個議題開啟兩派別的論戰

▼基隆港口常有老人與外籍看護聚集。(圖/記者徐文彬攝)

老人,外籍看護(圖/記者徐文彬攝)

也有不少人發出遇到惡看護的經歷,但也對PO主說道,「要好好珍惜她,好看護不多了,她真的不錯」。

許多台灣大學生會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因為可選擇匿名發文,文章真實度常飽受質疑,但也因其匿名性使許多人敢更真實地暢所欲言,所以常常引發廣大網友閱讀、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