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對年改態度含糊 民進黨:比馬英九還不如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發表談話。(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案三讀通過,民進黨中央21日把砲口朝向國民黨,批評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就說要推動的法案,最後無疾而終;同時更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年改的議題上,態度含糊,呼籲他對外說明立場。

在軍人年改案通過後,吳敦義透過新聞稿發表4點聲明,痛批民進黨 強行粗暴通過軍改案,號稱最會溝通政府,卻不願意妥善溝通,形容是暴衝式年改,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

對此,民進黨隨即召開記者會,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是台灣社會高度共識,從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就已經要推動的法案,但是最後無疾而終,現在總統蔡英文在第一個任期就完成了。

Kolas表示,年金改革不分藍綠,全民都是支持的,只是在討論的過程中,「看不出來吳敦義是支持還是不支持,態度始終含含糊糊、不清不楚。」

Kolas說,過去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之下,任意加碼重大保險制度,圖利特定人士,造成軍公教保險即將破產必須改革的原因,連馬英九政府都有提出改革版本,「吳敦義主席不知反省,簡直比馬英九還不如。」

Kolas強調,任何改革都不是容易的,這次年金改革歷時2年多的討論,社會有高度的共識,但仍需要領導人改革的決心,「馬英九做不到的,蔡英文做到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