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務員花3分鐘買便當 扣半日薪主管還開記者會道歉

▲神戶市水務局主管為男職員「擅離職守」出外買便當一事,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網路)

神戶市水務局主管為男職員「擅離職守」出外買便當一事,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戶市水務局有一名職員,過去7個月來曾26次在上班時間內離開辦公室約3分鐘出外買便當。他的主管發現後要對他扣薪。更誇張的是, 局處負責人甚至主動召開記者會道歉,網友紛紛批評主管的做法矯枉過正。

報導指出,該名64歲男職員去年9月至今年3月期間,曾多次離開辦公室到附近的店家買便雷。主管從辦公室看到他走到外面,因此得知此事。上級認為,公務員擅離工作崗位,是絕對不可饒恕的行為,於是扣了他半天薪水作為懲罰。

除此以外,相關負責人更主動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說:「對發生(擅離職守)這種醜聞,感到十分遺憾。」他又引述該名職員的話解釋說,當時他是想「出外透透氣」。

此一事件引發網友反彈,痛批該局對職員太苛刻,質疑「要不要嚴厲到連上廁所也不准去?」也有人揶揄說,勞師動眾開記者會公開道歉,簡直浪費大家的金錢和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