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熱衷A片=恐怖情人?副教授:分屍嫌都愛看A片...AV達人說話了!

記者王佩翊/採訪報導

國內近半年來發生分屍凶殺案頻傳,其中有多起是因為感情因素而引發殺機,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日前表示,分屍案或連續殺人案的凶手都曾大量觀賞A片,疑似將「分屍嫌疑犯」與「觀賞A片」畫上等號,引發網友撻伐。對此,知名的色情片評論家、AV達人一劍浣春秋則表示,「有人看A片而犯罪,不代表A片必然會助長性犯罪,以偏蓋全,無助於解決問題。」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伯謙不但涉嫌分屍高姓女子,更傳出他指姦高女屍體,十分可惡。(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懷真日前發表評論時,以台大女碩士分屍案與華山大草原分屍案為例,他表示,兩位兇嫌都算是「能力不錯」的人,藉此爭取到許多自己想要的「愛情」,因此容易「由愛生狠」,或擅自以為對方是自己的所有物,有權肆意毀滅。此外,他也提到,恐怖情人普遍有物化女性的心態,且許多分屍案或連續殺人案的兇嫌都曾大量觀看A片,因此認為所有女性像A片女主角一樣,可以任由自己處置。他更在文末提到,在尋找交往對象時,應該注意對方是否對A片過於熱衷,才能避免受害,保護自身安全。

▲▼台大女分屍,分屍,板橋分屍,亞培,恐怖情人,朱峻穎。(圖/當事人臉書)

▲彭懷真舉朱嫌為例,嫌犯在某方面有優秀才能,進而取得自己想要的愛情,因此一旦嘗到失敗的,便容易由愛生恨。(圖/當事人臉書)

彭懷真試圖將色情片貼標籤的言論,隨即引發大批網友反彈。對此,AV達人一劍浣春秋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彭懷真以熱衷色情片與否做為判斷兇手暴戾性格的標準,相當不妥。一劍浣春秋也認為,「現代文明的社會裡,民眾對『殺』這個字多是敬而遠之,這是教育潛移默化之效,也是人之所以不是野獸的根本原因。而會讓兇手狠心肢解曾經的情人我認為是多方因素造成的心理偏差,而這豈是情色片就能造成的影響?

一劍浣春秋更提到,先前甚至有研究指出色情片有可能降低性犯罪的比例。此外,他也舉例,「像荷蘭開放得這麼徹底,紅燈區就直接開在街上,他們的治安也不用人擔心。」每個人對於相同的刺激有著不同的反應,有人看有人看A片而犯罪,不代表A片必然會助長性犯罪,不應該以偏蓋全,無助於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對於彭懷真疑似標籤化色情片的言論,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全台男人都馬看A片,通通潛在犯?」、「以後電腦裡有大量A片的要被當恐怖分子逮捕了嗎」、「這樣全世界99%的男人都不合格了」、「還好兇嫌搞文青不打電玩,不然又要扯上電玩遊戲,換扯A片」、「愛看A片就恐怖情人?那台灣應該沒男生了」、「會把A片情節當真的,本身就腦子或心理就有問題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