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花3分鐘外出買便當是「醜聞」 公司開記者會對外道歉

▲▼上班族。(圖/PAKUTAS)

本上班族普遍工作壓力大,必須謹遵公司的各式規定。(圖/PAKUT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職場文化十分嚴謹已是眾所皆知,除了工作時謹守工作守則外,處處以公司為重更是理所當然。日前神戶水道局一名員工因為花了3分鐘外出買午餐,被公司認為怠職之嫌,是公司的「大醜聞」,水道局更為此特意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讓人再次驚呼日本的職場文化實在是「非常嚴謹」。

綜合日媒報導,神戶水道局一名男性員工在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期間,在午休時間外的時段外出購買便當高達26次,平均1次離開公司約3分鐘,共計78分鐘。而事情會東窗事發,是因為某次這位男員工又如往常在非用餐時間外出買便當,卻剛好被另一名資深員工目擊並通知相關主管。

公司管理層開會後決定,認定這名員工怠忽職守,因此扣除他半天薪水。由於神戶水道局屬於政府機關,公司內部更在懲處之後,召開記者會對外道歉,在記者會中的某位主管更表示,我們很遺憾發生這項「醜聞」,在此致上最大的歉意。

雖然懲處的員工有錯在先,但是神戶水道局動作的將此事認定為「醜聞」,更為此召開記者會對意向民眾道歉,被網友痛批,「太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