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台灣單月誤點惡意連結次數排行全球第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行動網路跟社群平台的發展,為用戶帶來越來越大的網路使用環境的威脅,而在台灣,不小心點擊那些被誘導點擊瀏覽惡意網頁,甚至下載惡意程式至上網裝置的用戶,居然排行全球第三。

這項報告來自 TREND LABS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支援與研發中心。報告當中指出,今年四月份台灣用戶造訪惡意連結的次數累計超過800萬次,躍上全球第三的排名,僅次於日本及美國。

研究報告也同步指出,全球四月份所監測到惡意程式最多的國家分別是美國、日本、澳洲、巴西和台灣,其中台灣單月也有超過500萬個惡意程式到處肆虐。

上述的研究數據顯示台灣在資訊安全的管理上仍是『高危險群』,今年四月份台灣上網族群造訪惡意連結的次數,相較於一月份成長1.5倍之多。

事實上,隨著越來越多人會透過各種行動裝置在辦公室以外的環境工作,如:咖啡廳、機場、飯店或家中等,當駭客透過惡意連結進而駭入使用者的裝置時,遭受感染的裝置恐成為不法之徒入侵企業內部網路的跳板,進而對企業內部網路安全造成威脅。

趨勢科技呼籲,台灣企業必須更積極重視網路安全的管理及資料保護,特別是上月25日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 (GDPR-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正式上路之後,全球經營者皆應重新檢視企業內部對於資料保護的對應做法。

*資料來源:趨勢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